卢年军让“成都造”的技术普及到海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卢年军从未忘记过自己大学时期的梦想———研发一套无障碍通讯的平台系统。 “今年之内要实现2500万的营业额,5年之内要实现海外上市。”卢年军充满了野心,他相信,让“成都造”技术走向海外的梦想,必将成为现实。

中国梦·榜样

创业是许多人的梦想。200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卢年军,也曾与同龄人一样,有一份按部就班的工作。然而,“做自己的公司,做独家的技术研发”这一梦想他从未放弃。

两个月前,卢年军在温江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正式注册了自己的信息技术公司,进行通讯技术和软件技术研发。他憧憬着让自己团队研发的技术产品,应用到全世界。

当老板的念头打小就有

卢年军打小就在践行自己的“老板梦”。摆摊卖光碟、卖书本,中学暑假他都尝试了一遍。到了大三时,卢年军甚至尝试着自己找客户谈合作,帮生产瓷器的厂家卖出一大批瓷器,挖到“第一桶金”。

让卢年军产生创业动力的一件事,是2008年的5·12大地震。地震发生后,通讯几乎瘫痪。联系到自己的专业知识,当时上大三的卢年军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能设计一套平台系统,让所有电子通讯设备不受频道限制,可以无障碍通话,救援就方便多了。

迫于条件限制,大学毕业后,卢年军还是选择进入对口的公司进行技术研发,成为一名“IT”男。但创业的梦想却未曾动摇,“只有先完善自己,才更有成功的把握”。

让“成都造”的技术普及到海外

“当时我在一家外企工作,看着我们平日应用那么多国外的信息技术和软件,我真心希望有一天我们成都人的技术更胜一筹。”从那时起,卢年军经常和朋友一起挑战先进技术。“就是几个‘技术狂人’聚在一起研究市场上没有的技术,比如手机与对讲机通话的技术、手机与手机的对讲技术等。”

直到一天,有客户闻讯上门,找到卢年军,想购买他们“玩票”时研发的一款视频软件,他感觉自己被幸运之神砸中了头。

成功签下这次订单后,卢年军觉得,自己创业的条件已接近成熟了。于是,他辞掉了原本的工作,注册了属于自己的信息技术公司。虽然公司刚刚起步,但卢年军从未忘记过自己大学时期的梦想———研发一套无障碍通讯的平台系统。

卢年军说,自己的公司已经研发了一套“通讯融合平台”,可实现手机、电脑、对讲机、座机等一系列通讯设备的互联互通。“今年之内要实现2500万的营业额,5年之内要实现海外上市。”卢年军充满了野心,他相信,让“成都造”技术走向海外的梦想,必将成为现实。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