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祥卖狗肉的“独门秘诀”卖鸡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想要让生活有所改变,您首先需要的就是改变自己,比如,本文的主人公就是。王贵祥是河北省保定市服装厂的一名普通工人,每月拿着一千块钱左右的工资,饿不死也撑不着。平常除了白天上班就是晚上在家看电视,生活平平淡淡的。

但是,王贵祥天生有一种不安于现状的心理,他不甘心只拿一份稳定的工资,决定要出去闯一闯。于是,他就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火车,来到了省会石家庄。

初到石家庄,王贵祥很迷茫。在这个人口众多、繁华而又陌生的大城市里,王贵祥人生地不熟,感觉到十分无助。尽管他在此前对石家庄有一定的了解——这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自然资源丰富、交通通讯便利、基础设施配套、工商业发达、市场前景广阔、投资环境较为优越,是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处……

可这一切只是对那些有实力的大商人来说有意义,跟自己这个无名小卒又有什么关系呢?转眼间,来石家庄已经有一个月了,可王贵祥还是不知道做什么生意好。

这天,落魄的王贵祥独自一人吃饭的时候开始想家了。望着盘子里的粗茶淡饭,他怀念起家乡保定的美味佳肴了。想起保定老驴头的驴肉火烧、白家牛肉罩饼、白大计的酱肉,王贵祥直咽口水。突然,他有了思路,民以食为天,既然保定人都那么“好吃”,估计石家庄人对“吃”也不会不感兴趣的。对,就做餐饮方面的生意吧。

王贵祥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他一直比较看好冷门行业,他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骑着摩托车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上“闲逛”时发现,整个石家庄卖狗肉的店最少。所以,王贵祥觉得在这里卖狗肉会赚钱。更重要的是,在保定的时候,他有个朋友是保定著名的“刘三狗肉馆”的厨师,曾经教过自己烹饪狗肉的方法,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

在狗肉店集中的石家庄和平东路上,王贵祥到生意最好的一家店里品尝。他觉得比起刘三狗肉馆里的手艺差多了,而且自己一定能做得比这家好。于是,王贵祥就在和平东路上开了一家狗肉店,门面仅有5平方米。他交了一年的租金,在附近租房住,所有的投资加起来不到10000元。

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没有经商经验,没有关系也没有背景,王贵祥开店的第一个月就赚了钱。王贵祥的手艺佳、狗肉质量好、干净卫生,这是必然的条件。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条件,那就是王贵祥有一个卖狗肉的“独门秘诀”:卖鸡蛋。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匪夷所思,卖狗肉和卖鸡蛋有什么关系呢?这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啊。前文说过,王贵祥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那么他肯定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想法,进而做出与众不同事来。

开业以后,王贵祥在自己的狗肉店门口挂了个牌子:新鲜鸡蛋、特价限量。原来,他跟当地的养鸡场联系好,每天往狗肉馆送几箱新鲜的鸡蛋。王贵祥每斤再赔两角钱卖。但是,每天最多限6箱。没过几天,附近居民开始在王贵祥的小店门口排队买鸡蛋。

对此,别人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可王贵祥算的是另一笔账:1斤鸡蛋赔两角钱,100斤鸡蛋才赔20元钱,随便多卖几斤狗肉就赚回来了。不过,络绎不绝的人排着长队买鸡蛋,很多人路过还以为是买狗肉呢。毕竟,狗肉馆的招牌要远远大于卖鸡蛋的招牌。

这样,越来越多的人头脑中都会有一个印象——有一家狗肉店门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那么,这家狗肉店的狗肉一定是最好吃的了。在群众的口口相传中,王贵祥的狗肉馆一时间名声大振,吸引了大批爱吃狗肉的客人。所以,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