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的商机自助厨房相当挣钱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这个社会,您想比别人先行一步,您就需要有奇思妙想。不管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总会有人通过“奇思妙想”让我们感到耳目一新,眼前发亮。具备“奇思妙想”智慧的这类人,往往敢想敢做,勇气可嘉,同时又不失心思细腻,热衷于思考。他们可谓是大脑和双手同时行动的杰出人才。

自助厨房也赚钱

一年前,美琳换了公寓,前任房客留下了宽敞明亮的厨房,以及设备齐整干净卫生的烹饪用具,这一下,让美琳这个平素懒得洗手做羹汤的女人,看着心都痒了。

美琳试着做了几回菜,不论是煲汤,还是炒青菜,或者是简单的白米粥,都让人胃口大开。在家开了一段时间的小灶后,美琳觉得外面的餐馆、速食,甚至连自助餐什么的,都很难吊起她的胃口。

到了周末,美琳热情邀请了一拨闺密,到家里来自己动手做美食,美琳让大家报上自己的拿手菜,按照菜单,美琳负责采购原材料,都上她家来开“自助厨房派对”。

这个建议得到闺密们的一致赞同,她们说:“在外面,什么口味都吃腻了,真是想念自个儿家乡的味道,让人期待。”

那天的聚会办得很成功,这些职场上的“白骨精”们,乐此不疲地包饺子、擀面条。南方的美眉还动手做了美味的海蛎煎,她们煲汤的功夫颇为地道。那一餐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都觉得“有厨房的日子,真好!”

现在,大家每天为生活而奔波,不少人住在“蜗居”,空间狭小,哪能配备这样齐全的厨房?于是,下厨成了难得的事情。

没隔多久,有一个参加过“自助厨房”派对的美眉,在MSN上给美琳留言:她们公司要办一个小型派对,老板是海归,想要来一点别具特色的活动。这个美眉想找美琳租一晚厨房和客厅,让一拨人在这里动手做饭,还能顺便聚会。

送上门的钱,美琳哪能不赚?

那次的聚会,安排在周六,美琳提前把美眉要求的菜谱材料买全,还用剩余的一点钱,稍微布置了一下客厅,显得有点节日的味道。身为“屋主”,美琳以服务人员的身份,出现在“自助厨房”餐会上,就是帮忙端茶送水、收拾餐具什么的。

那一天,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兴致很高,做菜的做菜,聊天的聊天,也有在一旁打下手的,现场显得既温馨又热闹。最后,大家尽兴而别,留下美琳这个“屋主”打扫战场。虽说累了一点,不过,收获也不小,那个美眉留下500元,作为租赁场地、人工服务等费用,这下可把美琳乐开了花。

“自助厨房”竟然成为开源的渠道,美琳索性将“自助厨房”对外出租的信息,挂在QQ、MSN签名上和常去的网络论坛里,循迹而来的人还真不少。

一般来说,周五、周六、周日都是高峰期,那个时间段,几乎都被预约得满满的。找美琳预约厨房的人也是五花八门:有朋友聚会、同窗聚会、生日派对等等。每次,美琳都能收到一笔不错的租金,基本上视人数的多少,定价在200元到500元不等。

一周下来,基本上有1000元的收入。这么一来,美琳还空出一个房间,里面摆上一张方桌,成了饭毕游戏的区域。这种人性化的设计,很受欢迎。这时候,美琳已经完全把这套房子让出来,用于“自助厨房”租赁,自己则另觅居所。

美琳“自助厨房”的经营,其实也不难。如果客户需委托采购原料,只要根据对方提供的菜单,事先预备好材料就行。有时,不少客户会自己带来材料,美琳就比较省事。厨房里会提供好油盐酱醋等杂七杂八的调味品,一个月下来,耗费五百元左右的成本,房租水电一千元左右。卫生的收拾,美琳请了一个钟点工,一个月600元的人工费,剩余的就是美琳的盈利。

随着“自助厨房”口碑的推广,周一至周四也有不少人前来。有时,甚至是白天一拨人,晚上一拨人。美琳根据顾客的需求,积极地推出人性化服务,比如,有些人不爱自己动手做饭,美琳还会帮忙联系私家厨师,来现场动手做菜,或者针对想办西式派对的客户,还会请糕点师傅到现场来操作等。

随着客户的增加,美琳的收益也越来越高,一个月的纯利润在3000元到5000元。对美琳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如今,美琳在其他一些小区,积极寻找合适的地方,想开第二家、第三家“自助厨房”。她觉得,只要自己努力,这项工作会很有前途。

创新指数:10  实用指数:5

出租自助厨房是一个非常创新的做法,比较适合思想超前、追求流行元素的年轻人,尤其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可以尝试一下这个项目。一方面能够赚点闲钱,另一方面也能够体验一下生活的乐趣。

此项目只适合在大城市操作,大城市生存竞争激烈,外来的年轻人比较多,多属于“蚁族”。他们居住的空间狭窄,做饭也成了一个难题,所以偶尔去自助厨房展示一下自己的厨艺,品尝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体验一下做主人的乐趣也是不错的享受。

还有,就是一些人为了追求新鲜、刺激也会选择在这样一个陌生而又新颖的环境里聚会,而且这类人是主要的客源。但是,这种小本生意只能赚一些小钱而已,作为生活的补贴倒是可以,如果想发家致富,尚且有待观察。至少,要等到连锁店真正能立足的那一天。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