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枣卖出大财富农民致富新起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一到各种传统的节日,即使平时并不太会受到很多人关注的产品,都会在这个时候,畅销无比,其中中秋酥脆枣就是一个典型。中秋酥脆枣由于成本低,效益高,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已成为汉寿县农民致富的新财源。

尽管还没到中秋酥脆枣采摘高峰,但汉寿县大南湖乡金盆岭村种植大户游泳滑已经开始忙得不亦乐乎,在自己承包的100多亩枣林里,他正在对首批成熟的枣子进行采摘,对压弯了的果枝进行保护。

游泳滑:“这个就是提前成熟的,不多,而今主要就是成熟早一批的枣子把它摘下来,保证它后期果实的品质。”中秋酥脆枣口味清甜,果脯细小,是从本地糖枣中选育出来的一个新品种,于2005年7月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同年12月,中秋酥脆枣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产品,其丰产性填补了国内空白、果实品质及抗性填补了我国南方空白。是我省唯一能与北方“沾化冬枣”媲美的鲜枣品种,具有品质优,口感好,肉质酥脆等优点。由于上市时正赶上中秋国庆双节,批发价能卖到30元一公斤,零售价更是高达80元一公斤。

去年,游泳滑的枣子赚了100多万。正是看中了这种枣子的赚钱效益,汉寿中秋酥脆枣的种植面积不断增长。目前,全县中秋酥脆枣和南方冬枣的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多亩,并且成立了枣业种植合作社,专门负责枣树栽培技术、枣果的保鲜和销售等。

游泳滑:“一亩地种的好的话可以搞到4到5万元。去年中秋节之前,衡阳一个单就定了5000斤,最后很多人来买枣子,都没有了”。

还在无数人为着到底要种植什么而烦恼担忧不已的时候,有人已经根据市场的需求,而推出了根据市场发展的产品,自然可以将事业做的更强大,游泳滑的致富实例就向我们表明了这一点。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