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没有经验创业像跳悬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在贵宾室里,中国经济网记者见到了正在帮忙搬凳子的雷军。没有架子、亲切是记者的**印象。“雷总,网上好多年轻人说您是他们的偶像。”“是吗?”他呵呵一笑。

“您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创业,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不好,您怎么看待青年大学生的创业?”中国经济网记者问道。“我对在校大学生创业是不支持、不反对。我自己是在大学时候创业,但这个模式不好”。雷军认真回答。

为什么呢,他接着解释,“中国现在的创业环境、教育环境都不是很完善,让一个没有经验的小孩到一个很复杂的环境中去创业,风险是很大的,就像跳悬崖一样。这一点和美国企业非常不一样,像微软、谷歌、FACEBOOK等都是在校大学生创业。但在中国,20年前那些创业的大学生很少有能坚持下来的,****。就我个人经验来说,年轻大学生还是应该提高技能、积累经验、认认真真找份工作。”

企业出问题多半因为贪婪

微博上拥有3000多万粉丝的林志颖想推出一款“黑米手机”,雷军**时间回应“这个梦想很容易实现”。用户需求一直是小米*看重的。“我们就是要做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雷军说。于是我们看到了小米不仅有手机,还有电视、路由器、移动电源甚至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豆浆机、电饭锅。

“小米的产品为什么能多元化?”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这可能会引起误解。我们有4000员工,一年才推出一个产品,有些产品是合作伙伴做的,如移动电源,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产品也就几个而已,也不是多元化。”雷军急忙辩解。

“小米是一个**强调专注的公司,甚至小米内部还有一个明确要求‘克制贪婪’,企业出问题多半因为贪婪,当然我们也要小心多元化,专注还是小米非常核心的竞争力。”雷军解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