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端午节放假安排发布 合肥高速路不免费通行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马上又要迎来端午长假了, 2014端午节放假安排为5月31日至6月2日连休3天,不安排调休。其中,5月31日(周六)、6月1日(周日)为正常双休日,6月2日(周一)端午节为国家法定假日。但是据悉,端午节合肥高速公路将**免费放行。

安徽省端午节习俗:

“闹龙舟”祈福平安:端午节,合肥环城公园有划龙舟比赛,许多观众在两岸摇旗呐喊,热闹非凡。据了解,龙舟赛*重要的就是讲究热闹,在欢声笑语之中求得心情的愉悦,从而祈福平安。

端午佳节绿豆糕走俏:由于绿豆一直被人们认为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所以端午节吃绿豆糕除了满足人们的口福外,还有排出一冬体内毒素的期望,用健康的体魄迎接酷夏的到来。

吃“五黄”转运:根据传统习惯,在端午节这**,部分合肥人食用雄黄酒、黄鳝、黄鱼、黄瓜、咸鸭蛋黄,人称“吃五黄”。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合肥人*多在端午佳节吃咸鸭蛋了。

挂艾草招福驱邪:“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端午节在门口挂艾草、菖蒲,就像贴上一道灵符,可以趋利避害。合肥过端午,一般会将艾草绑成一束,然后插在门楣上,或是在门楣两端分别插上一根艾草。

据了解,艾草是一种可以*病的药草,插在门口代表招百福,可使主人身体健康。从我国古代开始就一直是药用植物,针灸里面的灸法,就是用艾草作为主要成分,放在穴道上进行灼烧来*病。有关艾草可以驱邪的传说已经流传很久,主要也是因为它具备医药功能而来。

粽子*受欢迎:端午节吃粽子,是现在大多数人仅存的比较了解的一个端午习俗。*早是为了纪念屈原,慢慢的,粽子逐渐演变成一种深受大众喜欢的美食。刚踏入农历的五月,合肥一些百姓就开始浸糯米了,紧接着是洗粽叶、包粽子。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