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比阔花60万买熊标本镇宅 震惊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有富人比阔花60万买熊标本镇宅一事在网上疯转。据悉此熊为一只进口北极熊,是****保护动物。对于**们的这一做法,不少网友表示质疑甚至称“60万元熊标本镇宅还是震惊?”

60万元熊标本镇宅还是震惊

*近,北京北五环外出现一家公开展示进口大型野生动物标本的展厅,北极熊等动物标本都高价出售。大型野生动物标本如果获得***许可,取得收藏证,便可以合法销售或收藏。近年来,野生动物标本已经成为国内的****品,购买者多将其用来装饰经营性场所或私宅。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解焱女士说,这会刺激大众对野生动物的消费,动物保护界对此表示担忧。她认为,除非用于科普研究等用途,动物遗体的价值宁愿“消耗殆尽”,也不能为私人收藏开“口子。”

一只进口北极熊,标本60万元

这家悬挂着“大型濒危动物实体标本展示”字样的展厅。展厅内满满当当地摆放了三十多件大型野生动物标本或皮张。标本各个栩栩如生,其中包括北极熊、麋鹿、北极狐、非洲狮等动物的完整标本,以及大象、鹿、斑马等动物的头肩标本,还有几张北极熊皮。

官方说法 标本收藏或销售需获批文和收藏证

国家***保护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必须取得相关资质的公司才可以申请进口野生动物标本,如果属于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附录上的动物种类,就需要上报国家***批准。非CITES附录的动物,在各省份***就可以办理申请。申请后***会进行审查,获得批准的就会下达行政许可批文。进口的野生动物标本如果是被猎杀的是否合法?保护司工作人员称,各个国家法律法规不同,只要进口的野生动物标本取得当地的许可,拿到相应证件,就视为合法。

他说,***出具的行政许可批文上会标明进口标本的用途,比如收藏、销售等,一般的野生动物标本比如北极熊是可以申请用于销售用途的。

获得***批文后,动物标本便可以取得相对应的独一无二的合法“身份证”——标本收藏证。“没有收藏证可以说就是非法的。”中国野生动植物标识和标记中心工作人员称,只要进口的标本得到***的行政许可批文,他们就会颁发标本收藏证。“要在网上提交相关信息。”他说,获得批文后,在网上提交标本照片和尺寸等相关信息,就可以获得标本收藏证。

有了收藏证能做什么?这位工作人员说,拥有收藏证的标本就可以合法收藏,一部分标本如果获得了***用于销售的批文,还可以自由流转。

>>推荐阅读

土豪车队 揭秘土豪为什么选择开公交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