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如何鼓励大学生创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初,法国**施行新政策,规定所有创业之前,个人收入低于*低工资的创业申请人,均可得到失业创业补贴,因此很多大学生都可以申请到这项补贴。2006年从这一政策中受益的创业者有7.4万人。

从2007年1月1日起,法国申请失业创业补贴的程序被大大简化。此前,创业者如果想获得该项补贴,必须提前申请,而现在改为在创业后三个月内提出即可。补贴申请表格也由原来的12页改为只有1页,创业者不用再详细阐述自己的**计划。从2007年4月起,创业者不用再亲自到相关部门办理繁琐的行政手续,而是可以在互联网上填写所有必要的表格,企业注册费用也可用***支付。

鼓励政策产生了积极影响。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的报告,在所有新创企业中,87%的企业经营活动能够维持3年以上。

美国“推销”创意

美国大学生的“创业计划”大赛是一种成功模式。创业计划,又名“商业计划”,是让参赛大学生就某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或服务撰写创业可行性报告,并由学术界和企业界名流当评委,选出优胜者。在企业界积极参与下,一些获胜的可行性报告*终能获得风险投资。创业计划在美国高校中由来已久,自1983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举办*届商业计划竞赛以来,美国已有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大学在内的20多所大学每年举办这一竞赛。

Yahoo、Excite、Netscape等公司就是在斯坦福校园的创业氛围中诞生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5万美元商业计划竞赛”已有19年的历史,影响非常之大。据统计,美国表现***的50家高***公司有46%出自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创业计划大赛。从1990年到现在每年都有五六家新的企业诞生,并且有相当数量的“计划”被附近的高***企业以上**美元的价格买走。这些由“创业计划”直接孵化出的企业中,有的在短短几年内就成长为年营业额数十亿美元的大公司。一批批的创业者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风险投资家们蜂拥而入大学校园,寻找未来的技术领袖,在竞赛中获胜的学生日后大多都成为美国高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

为什么大学生的创业计划能吸引来如此多的投资者?美国教育专家认为,是这个高校在利用自己的“名校效应”为年轻学子们创造创业机会。*先,举办创业计划的大学都是美国赫赫有名的高校,其拥有很多在社会上获得成功的校友,每年学校举办创业计划时,都会邀请历届校友们捧场,让他们对学弟学妹们提供创业帮助;名校的知名度本身就可以吸引一大批投资者参与活动,这些高校充分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大力宣传自己的创业计划活动,主动给那些**的基金投资家、风险投资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发去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