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需做到四有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1、有理财意识

人*可怕的不是*多*少,而是是否有理财的意识。我国百姓的财产性收入为什么那么低,主要原因是多数人没有理财意识,认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虽然很多,但风险太大,不如银行稳当,所以我国的高储蓄率是造成财产性收入过低的主要因素之一。还有的人平时懒得理财,觉得把*放在银行里省心。

理财某单位发工资都是由银行代发的,直接打到个人的工资卡上,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根本就没有去理会自己的银行卡,*直接就是躺在银行活期睡觉,想想活期一年也只有0.35%,而一年期收益率为3.25%左右,这样就相差了不少,如果投资更高的内呢,因此理财意识必不可少。平时可以和有理财意识的朋友交流理财心得,又能*到*,要知道有些理财意识可能受到朋友的启发就来了。

2、有理财目标

有目标就是对将来生活的一种预期,比如希望某**拥有属于自己的别墅,但整天想并没有用,*先得找出打算在哪里建造别墅,再算算价值,考虑通胀后,几年后建造或购买需要多少*,然后,做详细的计划;例如现在每月需攒多少*,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投资。这样,你才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拥有别墅的愿望。另外,根据个人的情况还要综合制订自己的理财目标,比如住房规划,保险**,养老规划,子女教育等。

3、有理财预算

有了目标后,就要做预算了,先大体算下自己的缺口,好不断修正你的目标,预算在家庭理财中非常重要,达到购房计划,小到柴米油盐,特别是孩子的教育基金,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预算。比如王五炒股,把所有的资金都投入到股市和基金中去,结果,孩子考上大学后,需要缴纳学费了,而王五此时*还深深的被套,*后只好四处借*,这就是没有预算造成的。因此,凡事则立,不预则废。家庭一定要量入为出,特别是做为年轻新人,不能盲目当月光族,应树立预算的理念,*先学会如何攒*,一般人:收入-支出=储蓄,会理财的人:收入-储蓄=支出。

4、有理财办法

在目前这个负利率时代,理财*先要战胜通胀,通货膨胀被称为人生*大的小偷,它在不知不觉间就会把你的*给偷走了,据说民国的时候,有一个人领了薪水86 万,拖着装满*的麻袋去座火车,结果不行遭遇小偷,小偷竟然把*倒出来,然后把麻袋偷走了。还比如,在80年代初期,一个家庭如果有一万元那是什么概念,当时称之为万元户,而三十年后的今天,如果拥有30万元的家庭财产,金*比三十年前翻了30倍,但是他的社会价值远远低于三十年前的一万元。这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后,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所以,理财*简单的办法就是战胜通胀,以下几项数据其实与我们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通货膨胀速率假如为4%,那你的理财收益就不能低于4%,否则你的理财是失败的,因为你的**已经在缩水了。国民经济增长速度(GDP)8%,如果理财收益低于这个数字,你的家庭**增长跟不上国家这个大家庭的增长速度。居民储蓄存款增长速度15%,全国老百姓的*都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