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十年我们错过的赚钱机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机会 十年投资盘点

套用周星驰的话说:“曾经有一个**的投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失去后才后悔莫及,人世间*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回*过去10年,你曾经错过了几次投资的大好机会呢?

2001年错失的投资机会:大牛市

2001年,B股对国内投资者开放,引发了一波B股大牛市,那时,你在干什么?

1992年2月,B股市场诞生。在经历了*初的混乱后,B股市场的大门正式对境内投资者关闭了。直到2001年2月20日,为了激活B股市场,让海外投资者重回国内,中国***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决定自2001年2月21日起,允许国内居民买卖B股。这一政策瞬间打开了沉寂多年的B股市场资金流动大门,从2001年2月19日到6月1日,上海B股指数涨幅达189%,很多B股个股甚至上涨超过300%,不仅让一大批当年的套牢者得到重新获利的机会,也使不少看准时机的投资者获利颇丰。

然而与管理层希望通过开放B股吸引外资踏上归途恰恰相反,B股开放之初外资立即上演胜利大逃亡,而“解放者”则是国内的无数散户。就在B股经历了那个“疯狂的春天”之后,立即迎来了暴跌,许多没有认清B股暴涨本质的国内散户再次体会到“纸上富贵”的苦涩。

此后,关于B股改革、关停或与A股合并的呼声和传闻不绝于耳,但B股真正的改革始终不见踪影。B股市场始终处于A股小跟班的尴尬状态。今天,B股已成了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只有少数投资者抱着将来B股改革时可能获取制度性溢价的心理而继续在B股中潜伏。11年前炒B股的热潮也成为了一个****的历史片段。

2002年错失的投资机会:商铺

投资商铺,除了获得物业本身增值所带来的收益之外,还能因为商铺出租而带来的高额租金回报,所以素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在2002年前后,上海的房价水平尚处于低位,而且除了市中心区域外,很多地方的商业氛围都没有成熟起来,因而在那段时间,投资商铺既可*到物业增值带来的收益,也能享受到租金上涨带来的长期****,商铺投资可谓是“双丰收”。

中原地产对上海历年来商铺投资回报率做了分析统计,发现在2002年前后,平均回报率在10%~12%;即使在2005年前后因为房价的上涨导致回报率有所回落,但也达到了8%左右,比较理想;只是到了2008年以后,才降到6%以下。

即使在目前,商铺的投资回报率已经回落到低位,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周边区域还是有机会可以挖掘,比如部分目前商业配套一般,但未来人口将大量迁入的区域,无疑能够成为新的“**点”。

2003年错失的投资机会:住宅

2003年,房价开始吹响了上涨集结号,随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