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为你讲述创业前的重要准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在此过程中要投入很多精力与资源。对于科研人员来讲,创业的道路充满了荆棘,想真正把科研成果产业化并非易事。对此,联想控股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创业的平台,2008年,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和时任中科院院长***创办了“联想之星”,其目的是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的方式来发掘并培育科技创业的**人才,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科技创业。

经过五年的发展,联想控股旗下联想之星培养了很多企业家,如今联想之星这个大家庭里容纳了更多的创业者。在联想之星创业培训班里,有很多成功的企业家为创业者们传授企业经营之道,柳传志也是其中一员。

柳传志认为,创业者在创业之前要尽量想清楚,如果预先不去重视想的话,上来就创业,是很容易牺牲的。他建议创业者要想清楚三件事情:1.所做的事能不能*到*,能*多少*、什么时候**;2.行业门槛有多高,进入门槛是什么,自身的水平能否达到行业标准;3.考虑清楚竞争对手的状况,因为竞争关乎生存。

他指出,很多科研工作者带着技术成果出来创业,但对这个成果到底能不能**,怎么转化成*,没想明白。企业到底用什么样的**模式,怎么能**这个事是**要想的。创业者能否进入**的领域以及如何面对与别人的竞争也很重要。他以联想集团分段进入PC领域为例,向创业者介绍如何进入能**的领域。

他回忆称,联想集团最初只是做汉卡,把汉卡插在外国人的PC机上,后来又给别人去促销PC、做代理。“做了代理以后,懂得了行情,懂得了消费者要什么,怎么做销售等等,然后又变成了一家制造业公司。”他认为,如果联想**步就冲进PC行业,肯定是不行的。

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带领企业高速发展,就要事前做好预备工作,不要把目标定的过大过远,每个企业的进步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企业家有野心没有错,但不要过早或者过多的野心让正在成长企业吃不消。这一点,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十分清楚,在成立最初就目标明确,想好了怎么做,该做什么,从而有了今天庞大的联想控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