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孔城老街 旅游好去处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端午节旅游区哪好呢?位于安徽省历史文化名镇孔城镇老镇区的孔城老街,历史悠久,店铺房舍皆为青砖灰瓦,多具飞檐翘角,木镂花窗,栉次鳞比,颇具江南水乡特色。邀三两好友坐在满江村的后院,品茶聊天,不亦乐乎!无论是端午节旅游还是其他时间,孔城老街都是散心的好去处。

孔城老街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三国时吴国围墙筑城,隋唐时渐渐形成水镇的雏形,北宋《元丰九域志》记载:“淮南路舒州桐城九镇,孔城即九镇之一”,明、清至**时期作为连接巢湖地区和长江地区的重要水陆商埠,水路芜湖、安庆、武汉,陆路舒城、六安、庐江等县市,发达的商品贸易辐射江浙两湖和江西等地,成为长江流域(江淮地区)物资集散中心镇之一,枞阳、汤沟、孔城、练潭古桐城四大名镇,孔城位**位。无论历史朝代如何更迭,孔城老街作为水乡古镇和商埠重镇的地位始终没有改变,到**时期,孔城老街上有据可查考的商铺号就有278家。

孔城老街全长2.2公里,分为十个甲,南北走向,整条街呈“S”形状,地势南低北高,一条主街,一条横街,街面宽度4米左右,另有七巷十三弄,街、巷、弄都是由长条麻石铺成的。据考证,孔城老街的古建筑布局*晚形成北宋年间,在太平天国时期遭到严重毁坏,现在的孔城老街房屋是太平天国以后建设的,整体格局是前店后居或前店后坊,临街商铺和民宅皆是青砖灰瓦(粉墙黛瓦)、飞檐翘角,木楼花窗,栉次鳞比,错落有致,孔城老街保持徽派皖系建筑向江北延伸过渡的显着特征,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初步统计,孔城老街总面积17万平方米,古建筑118幢2万平方米,临街商铺300间,是江北地区保存*为完整、体量*大、原汁原味的一条老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