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开局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促改革、抓转型,全市经济开局平稳。昨日,记者从市***获悉,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其中,一产增加值29.3亿元,增长3.4%;二产增加值114.8亿元,增长9.2%;三产增加值72.6亿元,增长8.2%。

产业结构稳步调整

一季度,全市三次产业结构比重为13.5:53.0:33.5,与上年同期相比,一产比重下降了1个百分点,二产比重上升0.4个百分点,三次比重上升0.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占GDP的比重为45.5%,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三产中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占GDP比重分别提升了0.2个和0.3个百分点。

同时,与上年同期相比,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位次前移。GDP增长8.2%,居全省第13位,较上年同期前进2个位次,其中第三产业增幅前进7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居全省第14位,较上年同期前进1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居全省第7位,较上年同期前进3位;财政收入增长19.5%,居全省第4位,较上年同期前进6位。

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提高

与上年同期相比,一季度,全市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8户。一季度,全市高***产业实现增加值19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高于上年同期0.8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4个百分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50.5亿元,同比增长13.9%,增幅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4个百分点。前2个月,全市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为254.6%,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以来,我市用电尤其是工业用电一改去年低迷,月度呈快速增长趋势。连续3个月工业用电增速**全省,当月增速分别**全省9.3个、1.5个和0.8个百分点。一季度工业用电量累计增速达到15.1%,超全省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较上年同期前进了11位。

赶上三类市发展步伐

一季度,全市GDP增幅居三类市第3位,较上年同期前进1位,比第1位的宿州低1.3个百分点,差距较上年缩小1.7个百分点,比第4位的亳州高0.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比第1位的阜阳低3.2个百分点,差距比上年同期缩小4.6个百分点,比第4位的亳州高1.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比第1位的阜阳低3.5个百分点,差距比上年同期缩小0.7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幅由上年同期的第3位跃居到第1位,比第4位的宿州高7.7个百分点。(鲍园兵记者刘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