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进驻乡镇街道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六安新闻网讯日前,为完善城市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街道乡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我市**了相关方案正式开展派驻执法工作。5月5日上午,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由该局向金安区、裕安区八街两乡两镇派出城管执法支队,进驻街道乡镇。

按照相关文件和八街两乡两镇所辖面积、责任网格、小街巷和社区数及城管工作量等因素,市城管局计划调配120名城管执法人员和协管员进驻金安区三里桥街道、中市街道、东市街道、望城街道、清水河街道、城北乡市管范围以及裕安区鼓楼街道、西市街道、小华山街道、平桥乡、新安镇市管范围、城南镇市管范围。

所派驻执法人员,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责权统一”的原则,今后会同街道乡镇开展辖区内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代表市城管局具体承办辖区内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事项;具体承办辖区内违法建设查处工作;配合市、区城管部门重大执法活动,组织本辖区重大执法活动;协调处置辖区城市管理突发事件;联系、协调辖区内市管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维护、养护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派驻执法大队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模式,其日常工作以街道乡镇管理为主,服从市、区城管局应急调动。派驻执法大队接受市、区城管局和街道乡镇的考核。派驻执法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由街道乡镇负责。

自 2010年我市中心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市管理面貌明显改观,但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人口日益增多,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现有城市管理力量已难以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城中村、老旧小区、城郊结合部的违法建设、市容和环境卫生等问题仍较突出,影响和制约了中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巩固中心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充分发挥中心城市街道乡镇和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作用,我市**了相关方案正式开展派驻执法工作。(曹洋记者张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