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城区第二批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20日,六安城区第二批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授牌仪式在尚街好客来超市门前隆重举行,今年新增的8家平价商店在这一刻起正式“上岗”。至此,我市平价商店总数已达26家。

市**授牌8家新增平价店

经过前期公告、申请、初审及验收确定,市***之前已分别与**批保留的18家超市、第二批新增8家超市签订了平价商店建设协议。20日上午,市**举行授牌仪式,正式向这新增的8家超市授牌。它们分别是:百大合家福小东门店、皋城东路店、六安市远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惠润家店、万隆购物月亮岛店、六安市家乐多超市、六安市金安区好客来超市、裕安区捷克隆购物中心、西商集团水云涧店。

授牌仪式上,副市长王琦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在全省**将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纳入民生工程,统一布局,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批20家平价商店运营以来对保持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群众基本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市委、市**对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的高度重视。此次新增的8家平价商店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体现了**、社会对它们的信任和期待。平价商店要突出平价含义,积极稳控农副产品销售价格,按照与**有关部门签订好的协议,**平价菜的种类、数量、质量和价格,当市场价格明显上涨或异动时,平价商店要主动配合**,组织货源,**供应,不跟风涨价,主动承担起稳价惠民的社会责任;要加强管理,通过农产品“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平价商店的运营成本;要**质量,依法诚信经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平价商店成为老百姓的放心商店。

王琦指出,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是当前稳价惠民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发改委、财政、商务、物价、农业管理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平价商店的规划布局、税费优惠、扶持补贴、引导发展等工作;要严格平价商店的进入和退出机制,强化日常督查和考评,规范它们的经营行为;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平价商店,加强典型引导,扩大平价商店的社会影响力。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平价商店共同努力,把这件民心工程办好,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市***党组书记、局长林显鸿在授牌仪式上就我市**批平价商店建设及第二批新增平价商店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说,平价商店经营的产品新鲜、安全、可靠,市民买的不仅便宜,而且买的放心。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是一项利民、利企、利国的多赢工程。这不仅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更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和参加企业的充分认同。

林显鸿说,今年农副产品平价商店作为市**民生工程继续实施,市***通过重新审核保留了去年18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同时,通过公告、自愿报名、审核验收,又有8家新成员加入进来。目前,六安城区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总共达到了26家,分布在60平方公里城区范围之内,受益人口近40万人。今年,虽然任务比去年更加繁重,但是市物价部门将继续按照市委、市**的要求,更加严格管理,更加精细管理,进一步推进农超对接,建立农超对接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管,建立更加科学的考核考评机制,充分利用平价商店平台开展惠民活动。市***将以落实省***、发改委、农委、财政厅、商务厅《关于实施产销对接降低流通费用进一步推动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的意见》(皖价控〔2013〕156号)为契机,制定具体的的实施细则,加大对平价商店有关政策支持,把市**民生工程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一年来惠民约138万元

六安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是根据省人民**办公厅(皖政办〔2012〕37号)《关于推进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稳定菜篮子价格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在六安城区开始试点。

市委、市**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和关怀。2013年初,我市在全省**将平价商店建设列入市**新增四项民生工程之一,并于去年6月3日对六安城区20家平价商店正式授牌运营;并且,在全省16个地市**家实现信息化采价(手机采价)、智能化处理(电脑服务端审核校对)、数字化监管的信息化管理模式。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以来,市***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龙头”工作对待,会同市民生办等部门不断完善工作方案,通过调研、宣传、培训、示范、督查、考核,确保平价商店“价平、质优、惠民、诚信”,真正把党和**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一年多来的实践证明,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的建立,对市场价格起到了引导示范作用,在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运用经济手段调控稳定市场价格、**群众基本生活的的重要举措,对平抑市场价格,维护市场秩序,**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显鸿表示,平价商店建设平抑了物价,发挥了稳价职能,平价商店每天销售的平价农副产品不少于15个品种,其中蔬菜、水果类价格低于当地农贸市场均价15%以上,粮、油、肉、禽、蛋类价格低于当地农贸市场均价5%以上;降低了成本,实现了惠民目标,农副产品平价商店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实现农副产品“农超对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运营成本,达到惠民利农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2013年底,惠民优惠数额就达137.2万元;聚集了人气,拉动了商贸发展,尤其是对大型综合型超市,效果非常明显,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平价商店的建设在我市实现了**满意、群众满意、商家满意的多赢局面,得到市委、市**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省***高度赞扬,市委、市人大、市**、市政协、市纪委领导以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省***局长等亲临平价商店指导工作,六安市***还在全省平价商店培训会上做经验介绍,不少市来六安考察学习。而众多商家也切身地感受到,自推行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后,不仅超市实现蔬菜销售同期增长还带动了门店其他销售同步,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百大合家福金鼎花园店是**批挂牌的平价商店。该超市总经理王永庆说:“我店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工作执行至今,不单受到周边顾客的好评,更为店面整体效益的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据悉,随着平价商店建设的深入,该超市的销售业绩越来越好,整体销售额增长了15%以上。自推行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后,不仅超市实现了蔬菜销售同期增长38.48%,肉禽蛋同期增长36.32%,带动了门店百货、针织类商品销售同期增长35%。

这一举措还让百大合家福金鼎花园超市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周边小区不少群众反映,自从金鼎店成了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群众买菜得到了实惠,还解决了很多出行不便、经济困难户买菜难的实际困难。(林健赵丹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