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 安徽一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风景区九华山神奇,清丽脱俗,是大自然造化的精品,有“莲花佛国”之称。安徽旅游一定不能错过九华山,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被誉为**性佛教道场。山中钟声阵阵,走在仙境九华山林间,庙宇中浓郁的香*味便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这就是佛教圣地九华山。

九华山历史:据考证,两亿年前,九华山所在地区是一片**大海,后在一次名为印支运动的地壳运动中,古扬子海干涸,九华山*变为陆地。此后经过几次造山运动,九华山花岗岩体从地壳之中隆起于地表。由于花岗岩的垂直节理特别发育, 加上长期的雨水冲刷和长短不一的水平节理的切割等外力作用,形成了奇峰峻岭、重峦叠障、悬崖峭壁、怪石峥嵘的花岗岩山地地貌。

九华山古称陵阳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莲花,唐天宝年间(742-756)改名九华山。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黄山、九华山、天目山)之一。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西北隔长江与天柱山相望,东南越太平湖与黄山同辉,是安徽“两山一湖 ”(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区的北部主入口、主景区。方圆120 公里,总面积334平方公里,*高峰海拔1342米,中心位置九华街地理坐标为东经 117°,北纬30°。

九华山主体由燕山期花岗岩构成,以峰为主,盆地峡谷,溪涧流泉交织其中。山势嶙峋嵯峨,共有99峰,其中以天台、天柱、十王、莲花、罗汉、*秀、芙蓉等九峰*为雄伟。十王峰*高,海拔 1342米。主要风景集中在1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有九子泉声、五溪山色、莲峰云海、平冈积雪、天台晓日、舒潭印月、闵园竹海、凤凰古松等。山间古刹林立,香烟缭绕,古木参天,灵秀幽静,素有「莲花佛国」之称。现存寺庙78座,佛像6000余尊。着名的寺庙有甘露寺、化城寺、只园寺、旃檀林、百岁宫、上禅堂、慧居寺等,收藏文物达千余件。山中还有**树、叮当鸟、娃娃鱼等**动植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