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去怎么赚钱大学生白手创业4年赚千万资产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出去怎么**?有想法就是**。一个人出去怎么**?一个26岁**创业秘籍:当空瓶子有了梦想,更能说明这个道理!一个人出去怎么**?大学生白手创业,4年*千万资产。

学生创业已不稀奇,但传奇总是不断地出现。每当我们听到一个大学生短短几年就成为百万、千万**,往往只是关注其财富的数字,却很少用心去破译其成功的密码。26岁**创业仅4年、毕业才2年,就从一个原本欠着1万多元学费的穷大学生,变成一个拥有上千万资产的公司老板,他又能给我们怎样的启示呢?

一个人出去怎么**?大学生白手创业,当空瓶子有了梦想,就有了创业的动力

上世纪80年代初,吴立杰出生于浙江温州泰顺县。他的家在大山深处,到城里要翻越好多座高山,外地司机根本不敢开车走那条悬崖边的险路。小时候的他从未走出过大山,家里特别穷,可他偏偏爱上了画画。由于沉溺于自己的兴趣之中,他的文化成绩不是很好。2000年,他没能考上中央美院,最后进了浙江理工大学学设计。

刚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吴立杰不是很高兴,想复读,因为他的梦想是考中央美院,今后能成为著名的画家。但父亲的一句话容不得他去挑剔生活:家里这么穷,你有书读都是好的了!这一万元学费还是你姐姐拿的呢!再说你这个年龄,原本就是一个空瓶子,装泥巴还是装金子都一样,只要你踏踏实实去学,总会有沉甸甸的收获,别总想着一开始就装金子!

一个人出去怎么**?大学生白手创业,在父亲的严厉训导下,吴立杰老老实实地进浙江理工大学念服装设计。

吴立杰本质上最感兴趣的是画素描、油画等美术作品,可学的专业却是服装设计,日常的功课也都只是画服装图、设计面料和服装款式等。

刚开始,吴立杰在学校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学生,唯一不同的是他在心里没有纸上谈兵,一直在琢磨着:自己每天就这样学画服装图,能产生经济效益吗?一次,他联想到许多画家靠卖画生存,那么自己能否靠卖服装设计图**呢?

杭州是一个时尚而休闲的城市,时装店琳琅满目,服装公司比比皆是,所有围绕服装而生存的职业,竞争都特别激烈,所以吴立杰想仅凭几张服装图去**谈何容易!他上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几乎天天都是在杭州街头度过的:他顶着炎热的太阳,带着一包画好的服装图,跑了数百个厂家,逢人就说自己可以设计服装、想利用节假日打工挣学费……然而,没人可怜他,两个月下来他毫无所获!

一个人出去怎么**?大学生白手创业,由于心存梦想而又一事无成,所以很多的时候,日记里的自我鼓励成为吴立杰创业的最大动力。每个学期,学校都要把学生设计的优秀作品张贴出来。凭借自己的努力,大二第一学期,他的作品就在第二届脑白金杯CCTV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不久,他又多次在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大赛中获奖。从那以后,学校的橱窗里经常可以看到他的优秀作品,他渐渐成了校园名人。

让鼓励成为习惯,就会壮大拼搏的胆量

作品获奖后,吴立杰改变了策略,由过去的四处推销自我变成主攻一家。2001年11月,他选择了一家在杭州比较有影响的服装公司。老板从他带的30多张画好的服装样图中左挑右选了8张,50元一张图,总共付了400元给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