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小米掌门人雷军创业故事分享与个人简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对雷军来说,“小米”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这是我人生中*后一件事情,干完拉倒!”。

8月16日,雷军在北京798艺术区D-Park广场发布了小米二手机。

这场景,很像去年8月16日“小米”*次发布会。上次小米发布会后,“米粉”热情高涨,但媒体,行业内对于小米充满质疑;一年之后,质疑声音仍在,但也有了不少认同者。

雷军回忆,当时很多人认为“软件+互联网+手机”这条路走不通,因为除了“苹果”走过之外“没有人走过”,而“小米”不是“苹果”,大家等着看笑话。一年之后,很多人相信,“小米模式”是“一条可以走通的道路”。

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的“活化石”,雷军说自己曾经是“不怕苦,不怕累,人定胜天”,但现在他决心要换一种活法,“我们找对了一个风口,连猪都能飞起来的风口。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有这么多人知道,就是形势比人强”。

再出发

2007年12月的一个深夜,北航北门的柏彦大厦。金山软件的CEO雷军需要做一次**,他也许想过,这是*后一次待在金山的办公室了。有人记录了当时情形,“掐灭手中的烟头,雷军从办公室的沙发上站了起来,拎起双肩背包搭向背上。包比平时沉,他的动作比平时有些迟缓”。

那时候的雷军,已成名多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业的“活化石”。

2011年岁末,在卷石天地大厦12层的办公室内,他似漫不经心地说:“我是1992年1月4日加入,2007年12月24日辞职,总共差了十来天,正好整16年。”

2011年7月7日,金山软件宣布雷军接替求伯君担任董事长,求伯君“因为健康原因”将于半年后退休。2007年12月,刚刚上市两个月的金山发布声明,雷军“因为健康原因”辞去公司总裁兼CEO。

重回金山后不到一周,雷军作为创始人的小米科技就揭开了面纱。如何分配精力,雷军说:“实在没有办法**张**和求**20年来的情谊。对于金山,只有义不容辞。”

重回金山,对2011年的雷军来说,似乎只是一个预热。一个多月后,雷军归来,他再次站到了舞台**。

2011年8月16日,798艺术中心北京会所的舞台**,雷军身着黑色T恤和深蓝色牛仔裤,身份是小米科技CEO,他带着“一款**智能手机”,对台下800多名听众讲述诞生历史。场地似乎太小,更多的人席地而坐,现场颇为引人注目的场景是“小米限量版工程机”的预售队伍,排了100多米。

这场新闻发布会,颇像雷军和小米手机的一场脱口秀,有人觉得这和乔布斯在莫斯康尼会议中心的表演有相当神似的地方,现场有人忍不住喊了起来——“雷布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