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快速赚钱?教你寻找身边商机经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才能快速**?在现今,创业是*快速的**方式,但创业做什么好呢?做什么**快呢?寻找适合自己的项目才是*重要的,怎样才能快速**?其实商机就在身边,只要你细心,是很容易发现的,就来教你寻找身边商机经验。

怎样才能快速**?生活中,其实处处都有商机。只要你会洞察会发现,就会成功。看看下面的13个人,他们是怎样从生活中挖出商机的。

1、张恒是怎样在路上发现机会的?

在旅行中,张恒发现国外旅行者装备精良。通过研究发现:在国外,户外旅游用品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这个产业会很快就会发展起来。张恒决定用实践来证明自己的设想。

怎样才能快速**?于是,在布达拉宫广场,张恒拿出自己的帐篷试卖。不一会,一个老太太用300元买走了。张恒又把自己不用的东西摆出来卖,很快又脱手了。看到了市场潜力,张恒回到北京开始经营户外旅游用品。后来,张恒成了中国户外旅游用品行业的老大。

1989年,有顾客抱怨买回去的旅游用品没机会用。张恒认为应该带动顾客去消费。他成立了三夫户外运动俱乐部,经常组织旅游活动,着力于培养成员的旅游习惯和情感。事业发展很顺利。

怎样才能快速**?怎样发现机会?

张恒在路上发现了机会。他看到国外旅行者装备精良;就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在国外旅行用品市场已经相当成熟;判断出中国的旅行用品市场潜力无限;用实践来主明自己的判断。在路上发现机会的一般程序应该是:发现一种现象——调查研究——独立判断——实践验证。

很多时候,机会就在路上,不在大脑中;只有在寻找机会的路上,我们才有可能找到机会;如果什么也不做,只是闭门想啊想,我们永远也找不到有价值的机会。在寻找机会的路上发现机会需要眼睛,也需要头脑;我们要用眼睛去寻找机会,要用头脑去判断机会的价值。把握机会靠的是运动,腿要动,眼要动,头脑也要动。

2、卡内基是怎样把两难问题变成机会的?

当年,斯考特是匹兹堡铁路管理局局长,卡内基在斯考特手下工作。一天,卡内基接到一封加急电报,电报是发给斯考特局长的。电报的内容是:货车在阿尔图附近堵塞了4个小时,请求局长处理。不巧,局长外出办事了。

如果不及时下达调度命令,可能导致列车相撞。可是,除局长之外,如果谁胆敢私自下发调度命令,就会被辞退。怎么办?为了公司的利益,卡内基走进了局长办公室,以局长的名义下达调度命令,避免了一场大事故。

怎样才能快速**?事后,斯考特先生赞赏卡内基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卡内基在铁路局的职位不断提升,后来斯考特先生调走后,卡内基成了铁路局的局长。

怎样才能快速**?下不下调度命令,对于卡内基来说,的确是个两难问题。这个问题解决得好,两难问题就是机会,解决不好就是巨大的损失,不仅是公司的损失,更是自己的损失。怎样把两难问题变成一次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