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红:创业的经历是人生的财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下午三点整,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鞠红准时出现在约定的采访地点,记者眼前的她,笑容亲切,气质婉约,自信但不强势。几年间,她将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成为同行业中的翘楚,成就了一段海归经理人的创业**。鞠红坦言,创业的经历是人生的**,喜欢海明威的她用“钓胜于鱼”来表达自己的创业感受。也许,乐观与自信才是她创业的*大收获。

工作使她和天津结缘

1998年,28岁的鞠红当时已有在两家500强公司工作的阅历,优越的工作条件和稳定的生活并没有使她止步不前。与当时身边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相比,鞠红感到从阅历到视野总有一些缺憾。一直默默努力的鞠红,抱着一种“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的想法,开始了法国留学生涯。

这期间,已有外企工作经验的鞠红选择了法国高等商业学院的MBA课程。有的放矢,不仅弥补了管理知识结构的缺陷,同时鞠红又掌握了除英语之外的另一门外语——法语,这为她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课程结束后,鞠红面临向左还是向右的选择:“一是直接进入欧洲大公司,继续我熟悉的‘白领’世界,**融入欧洲的企业文化;另一种选择是进入当地华人企业,永远以中国人的姿态工作。*终的结果是我选择了后者。”

说起当时做出此决定的原因,鞠红告诉记者:“让我回国的真正原因是当时的董事长戴维光先生以及很多海外华侨的爱国心,以及我们**相似的‘要把华人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这一决定,为鞠红日后来天津创业埋下了伏笔。

谈到当初来天津工作的机缘巧合,鞠红说:“我接手的赛亿食品有限公司是法华工商联合会的华人企业家共同在天津投资,生产冻干食品的企业,由于管理不善,企业濒临破产。后来由旅法华侨戴维光先生买下多数股份,并任命我担当总经理,就这样,我来到天津。”

来到**陌生的天津,接手当时已如一盘散沙的公司,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谈到彼时的感受,鞠红这样告诉记者:“初来乍到,没有一个亲人,没有一个朋友,工厂就是我的家。”鞠红的到来,使赛亿的经营管理逐渐有了起色,仅仅用了一年半时间,企业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如今,赛亿食品已经搬迁到空港物流加工区,改名为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规模是以前的六倍。在空港物流加工区拥有1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同时今年的二期工程近26000平方米的车间也正在筹划中,在天津、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有上千亩绿色原材料种植基地,其发展速度让业内其他企业难望其项背。

真诚换来**订单

很难想象,当时刚刚30岁的鞠红是怎样把一个面临倒闭的企业救活,并使其成为行业内的**企业。

回想这一段创业经历,鞠红认为是一种乐观的心态和自信心支撑自己一路走来。“其实,我接手企业的时候,能够另谋出路的员工都已经离开企业,工厂的生产、研发都处于停滞阶段,甚至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来”,回想创业之初的艰辛,鞠红不禁有些感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