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从8台缝纫机起家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8台缝纫机起家,经过30年的打拼,高德康将波司登做成了世界品牌,为中华民族长了志气。从**个以民族服装品牌成功打入瑞士市场,到成为“向世界**进军、具有**竞争力”的16家中国**企业之一,波司登走出了一条*特的民族品牌成长之路。

目前,波司登年销售额达65亿元,品牌价值达102亿元。昔日的“小作坊”已经进入中国的“500强”,并以连续11年销量**的业绩稳坐中国羽绒行业的“**把交椅”,被誉为“波司登”**!

波司登成功的秘诀是什么?“30年成就一个世界品牌”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实现做大做强民族企业的目标还要多久?

让我们走近高德康,走进波司登。

2006年10月10日,中国沈阳。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德康登上领奖台,接受“2006中国**世界影响力品牌”奖牌。聚光灯下的高德康神采奕奕,充满了壮志豪情。

此次颁奖典礼是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所属活动之一,由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承办。波司登作为我国纺织行业**一家企业榜上有名,与上海宝钢集团、中国海油集团、**航空公司等**企业一起获得该项殊荣。

而在30年前,波司登仅仅是一个拥有8台缝纫机的“小作坊”。从一开始的替人“来料加工”,发展到“贴牌”制衣,*后拥有自主品牌,波司登走出了一条*特的民族品牌创新之路。据**机构调查,波司登品牌价值达102亿元,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具价值品牌。

“品牌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对品牌的塑造、培育、提升和创新,来打造企业的竞争优势,实现企业的腾飞。”近日,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饭店,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德康这样告诉笔者。

据国家统计局的*新统计,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位居中国500强企业行列第379位,其销售量连续11年在同行业中保持遥遥领先的地位,2005年年销售额达到65亿元。

一台自行车与8台缝纫机的故事——创业始于*艰苦的磨练

时光倒退30年,江苏常熟县白茆公社山泾村二大队的一个年轻人,不甘忍受贫困与落后,带领11位农民成立了缝纫机组,用仅有的8台缝纫机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旅。

波司登的光辉历程就是从这里开始,而那位年轻人正是高德康,当时他酷爱文艺,虽然未能正式学过乐谱,但一般的曲子只要听过两三遍,他就能弹奏出来。

有人说他聪明,但后来更多的人感觉到,在他的身上更有一股执着而不服输的信念。当时,这个作坊式的缝纫组,既没有自己的产品,也没有自己的品牌,只能给别人做一些“来料加工”式的活计,而*远的一个客户则是上海的一家小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