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妇女如何成为百万富翁?树叶扎成工艺品广销海外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靠山吃山,广西桂平市就有这样一个女人,今天她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农村妇女如何成为****,她还带动全村的人一起致富。她的致富之路很简单。

农村妇女如何成为****?起源:听说树叶能卖*。

广西桂平市紫荆镇寻蓬村,自然资源贫乏,曾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沟,陈有花就生活在这个山沟沟里。

有**,在广西大学读书的表弟来信问她:“桂平是否产杨桐?”陈有花问了镇技术员,了解到杨桐就是满山都是俗称“红淡比”的一种树木,于是回答“多得很”。

没多久,表弟领了个日本人来考察,陈有花将信将疑地带他们到山上。只见那个日本人望着漫山遍野的杨桐林,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叽哩哇啦”惊呼起来。表弟说,这下发了!

原来这种在广西寻常不过的杨桐,在日本人眼里被视为“神木”,其地位仅次于日本国花——樱花。日本祭祀活动名目繁多,人们将采摘下来的杨桐枝叶,扎成一束束佛手形状代替香烛——这样不污染环境,很环保。日本人觉得,用杨桐祭神可以驱灾辟邪,因此,不但祭祀活动中用杨桐“上供”,就是在生日和婚礼上,人们也会送个杨桐叶衬托的花篮,表示祝福。平常日子,日本家庭喜欢把杨桐叶插在花瓶里装饰,用量很大。

陈有花听得入了迷,不过还是觉得挺荒唐:把叶子扎起来卖给日本人,我们就能挣*?

这头陈有花还在迷惑着,那头她表弟已经开始跟日本厂商联系,招了几十个农村妇女,把一家工作坊办起来了。

表弟告诉她,“叶子扎成佛手型,一把一元五毛,宝塔型的一元*,一个人每天能扎几百把。”

“哇,那挣得比我一个月工资还多啊!”陈有花开始心动,要求学习捆扎叶子的技术。

农村妇女如何成为****?创业经过:深入树林寻翠叶。

在表弟指导下,陈有花初步掌握了杨桐叶基本捆扎技术,决定回家试试。表弟告诉她,日本人很讲究细节,捆扎时要选用翠绿无瑕疵的树叶,形状也要尽量美观。

为了找到*好的树叶,陈有花决定深入深山老林探一探。当村委书记的丈夫没空上山,她只好在腰上别了柴刀,一个人出发了。

这一次非常顺利,陈有花找到了一片长势良好、叶片翠绿光鲜的杨桐林,不一会儿就捆了一大捆。

原材料是有了,但好不容易扎成几把,怎么看都不顺眼,不是叶片外翘,就是像把微型扫帚,别说当工艺品卖给日本人,就是白送恐怕都没人要,白浪费了一捆叶子。

不服输的陈有花又上山了,这回不但找到林子,还碰到了一只野猪。如果不是刚有猎户在附近救了她,恐怕就被野兽吃了。

心惊肉跳回到家的陈有花,把心一横:我就不信干不成!她又来到表弟家“进修”,系统学习采摘分拣、选叶修剪、捆绑定型、编织打包等一系列工艺流程。经过半个多月的苦练,她的捆扎技术突飞猛进,表弟看了她的“作品”后,赞不绝口:“表姐,你可以另立门户了!”

表弟帮她介绍了南宁的一家外贸公司,**笔生意,有花*了1000多元,她高兴得合不拢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