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生意好做又赚钱?被炒后他乡创业轻松赚10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生意好做又**?创业是个不断摸索的过程,有些人很郁闷为什么自己找到一个适合的***,其实他们并没有发现机会就在眼前,只不过你一直没有看到。什么生意好做又**?有志创业的人都是“野心勃勃”的人,都是不安现状的人,他们凭着那份执着,那份坚定的信念,始终在远行,即使异国他乡,也无所谓。什么生意好做又**?曾经的美术女编辑,如今的娃娃教室,她*到了一个****。

一位下岗美术女编辑,到柬埔寨后,既把知识才能发挥得****,又成了**富豪。记者怀着浓厚的兴趣采访了她。“赵老师,你在中国是一个编辑,而今居然成了异国他乡的娃娃教师,你有什么感受呢?”她笑笑说:“书呆子说傻话,你不必为我的这种际遇频频感喟,如果我还在岗当编辑会有今天的成就吗?”随后她向记者畅谈她的经历及把文化当做产品经营的故事。

因为不安分,从北京到美国,又从富国到小国

什么生意好做又**?1985年7月,我从南方某大学国画系毕业分配到北京某杂志社任美术编辑。作为南方小城的人,摇身一变成了首都的一名公民,我连做梦都不曾想过。我发誓要努力工作,否则太对不起我家的祖坟。但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工作3年后,觉得一眼望穿的人生不过瘾,于是1988年,随着出国潮,我下决心倾囊而出完成“理想”,放弃了那份令不少人羡慕的职业,多方筹措一大笔学费以自费留学的名义到了美国。

到美国后处处碰壁,流浪了15个月仍找不到工作。几经周折后,我总觉得日子过得很乏味,于是还清出国的债后,又回国重返杂志社工作。但一些同事常常奚落我,说我在美国混不下去了就滚了回来,在工作上处处刁难我。

什么生意好做又**?到了1992年底,由于杂志社不景气,很多同事到领导那儿告状,我觉得在中国和人斗,这种活法挺累的。于是我又有了出国的念头,到哪国去呢?当时正值柬埔寨大选,我从媒体了解到,在万众欢呼声中,国家将结束动荡不安,政府将领导人民迅速医治战争创伤,重建家园,战乱后的柬埔寨深得国际间的关注与同情,那里的机会很多,同时那里创业的起点较低,所以我决定去柬埔寨找机会。

就这样,1994年2月1日,我从广州白云机场乘飞往金边的737客机到了柬埔寨。

靠毅力、靠文化挨过艰难的日子

到柬埔寨我租下一座老房子的一个小阁楼房间住,楼下是70多岁的房东夫妇,祖籍中国海南,已是第三代华裔了。我听了老太太的劝告,要想在柬埔寨立足,必须要学好当地语言,于是每天参加了两个小时的柬文学习,从9点至11点。其它时间,我要找一份工作交房租。

我到柬埔寨最大的银行——嘉华银行老板办的《华商时报》打工了,想尝尝在异国当美术编辑的滋味。但我结结巴巴幼儿园水准的柬语吓怕总编。什么生意好做又**?秘书小姐是个华裔,一脸的同情,极力推荐我留在报社做了第一份工作——送报。3300柬币(相当1美金)一小时,早上5点半到8点半,完工后正好上柬文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