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故事:一个互联网创业的故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7月的北京总是会让人焦躁不安,桑拿天、堵车、各式各样的工作任务,让人对于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感到无所适从。

我生活在这个毫无头绪的城市里已经3年了,从24岁到27岁。在3年前的某个清晨,当我意气风发地以互联网产品营销策划专员的身份坐在这个位置上时,信心满怀,极富**,甚至很多次站在公司会议室的窗户前,信誓旦旦地告诉自己要做京城**营销策划牛人,要做一个比北京人还牛的现代北漂。光阴荏苒,3年过去了,现在的状况是:除了我的身份从"专员"变成"*席"外,竟没有其他任何作为,而那个"**牛人"的雄心壮志,早已被时间消磨得荡然无存。

我开始梦想着有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一群人马,并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事实上,我是想创业。

但是创业又哪里是说说就可以完成的事。我曾经考虑过无数个可以作为创业项目的Idea,但是又在很短的时间内被自己一一否定。个中原因五花八门:因为没有启动资金,因为没有目标人群,因为没有**模式……总之,从来到这家公司的第二年,我便开始浑浑噩噩地思量着各式各样能够改变我现状的创业之路。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我每天忙着趴在电脑前写各式各样的产品策划方案,写完之后又去和各式各样的用户谈判。结果参加工作的时间没超过半年,我就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早已不如以前。我告诉自己,如果继续坚持这种方式的工作或者生活,那么很快,我就会见到万众敬仰的上帝。而我在想到这件事时,只有25岁。我甚至怀疑自己的创业梦想会在25岁的时候夭折。与之一起夭折的还有我脆弱不堪的生命。

25岁,我*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个和我一样无所事事、俗不可耐的家伙,他叫李军,四川阿坝人,我们都管他叫军子或者大军。此人面相可疑,行迹诡异,在不系好扣子的情况下,胸毛从衬衫的领口处争先恐后地往外钻,头发又脏又长,俨然一个屠夫形象。吴颖和他认识这3年以来,至少已经被民警叔叔查了20次以上的身份证。我**次见到他时,正赶上他事业的低潮期,因为没有*吃饭,只好抱着吉他在城铁站卖唱。因为经常路过城铁站,在等车的过程中就会有意无意地关注他的表演。有**,我在五道口等十三号线,正遇上他被几个城管和保安追得上气不接下气,于是赶紧拽着他出了地铁站打了辆车离开。

那天晚上,我带着他在龙泽一个小餐馆吃饭。这家伙看上去至少有3天没填饱肚子了,狼吞虎咽地吃掉了我点的4个菜以后,依然满脸期待地看着我。

无奈,我又要了两个菜和两碗米饭,依然被他一扫而光。不过这时候他终于腾出时间和我喝酒聊天了。

"兄弟,谢啦!"军子端起酒杯,尽管他是个地道的四川人,但也许在北京时日已久,说出话来满嘴京片子。

我点燃一支烟,摆手:"客气什么。"

"今天要不是你,我的琴就被没收了。"

"没那么严重。"

"还没请教,尊姓大名?"

我从兜里翻出一张名片,抖了抖上面的烟丝,单手递给他。

"同行啊!"他眼神中闪现出诡异的光芒,并从我的烟盒中掏出一支烟点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