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低成本创业650元投资开自己的公司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了创业之路,创业是艰辛的,有资金则是创业的*要前提条件,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大学生低成本创业要找到适合的项目。

下面为您讲述一个大学生低成本创业的故事:

苏力是北京邮电大学大四的学生,今年7月份毕业。临近毕业,苏力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忙于各种招聘会,而是在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开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他只是带了一台电脑和自己的低成本创业项目,在DRC租了一个价格650元的工位,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大学期间,对软件开发充满兴趣的他,“绝想日记网”就是苏力在大学时自己开发的一个软件产品。“绝想日记网”主要是用户在网上用日记记录心情,“绝想日记网”在学校时就拥有固定用户群,主要是18-25岁的学生和30岁以上的成年人。

在寝室做了半年“绝想日记网”后,苏力发现,博客、QQ空间、校内网这样基于个人用户的产品不多。于是他就想以个人用户作为发布者的软件,比如网络个人电子杂志,为用户提供博客在线服务,将用户的博客整理成可以离线浏览的电子杂志。苏力去清华、人大找了相关**咨询,**分析的结果是,这种产品是有市场潜力的,这更坚定了苏力的想法。如何低成本创业,苏力很快和一个同学聚在一起,讨论自主创业之事。

没有公司,没有创业资金;这让张力都想放弃了;苏力发现了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DRC有一个“设计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植”计划。一个工位租金才650元。”这让苏力极为惊喜,“而且,DRC基地所租工位已包含物业、水、电等费用,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初期运营成本”。他开始在网上发布商业计划书,四处募集资金,*后募集到了一笔来自深圳的20万元“天使投资”。DRC有一个“D+递加设计培训”,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产业链,每年为青年滚动提供设计类、活动策划类、市场营销等100余个见习岗位,这些见习人员可以做准员工,现在,苏力的公司已经有4名员工了,美工的培训也是DRC提供的。

现在,苏力的**模式逐渐清晰,一是通过用户免费下载做插页广告;第二就是VIP付费,根据VIP客户要求把个人电子杂志模板做得更漂亮;第三是与出版商沟通,将电子杂志做成书。现在张力的客户群体逐渐做大,而且在市场中还小有声色!

其实想要创业,*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低成本创业项目,张力的650元创业就是一个实例;从起点做起,然后在飞向高点!

很多大学生低成本创业,面对当前的市场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对于普通人来说,创业看似遥远,实则并不是无法实现的,创业除了资金,更重要的是勇气和坚持的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