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低调创业成百亿富豪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怎么创业好成功呢?在现今,虽然创业是很容易致富的**方式,但也存在着风险,对于刚有成就的创业者来说,失败的伤不起的。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就来看看这个低调创业成百亿**的创业故事,看看他的二次创业是怎么成功的。

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这位不露踪迹的**可以给我们答案。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实现人生的价值。十多年间,几乎单枪匹马,通过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台北、香港、上海、西安等城市投资商业房地产、酒店、文物、钢铁、平面媒体等,个人积累净资产100多亿元。

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多年以前,潘思源曾任美国加州代理州务卿。此后,潘思源一直游走于庙堂和江湖之间。他的朋友,有官员、记者、商人、农民、气功**,也有大学教授、文物馆馆长和一些偶尔遇到的打工仔。

由于早年从事新闻职业和40岁以后学佛的经历,这位出身富贵的商人却对芸芸众生充满了善意的好奇。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上海滩*大的个体户”,台湾拆船大王潘孝锐的长子、****的古籍善本收藏家、上海近现代史**、台湾杂志大王……这些关键词集中于一人,足以说明潘思源的**色彩。

潘思源的商业运作方式,则几乎**是对现代企业和现代商业理论的**:投资数十亿元,打造位于上海市中心**地段的思源商厦、泛太平洋大厦和泛太平洋酒店,坚持不用一分贷款。数年来,他在上海的公司,包括司机在内,只有15个人。

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他曾自豪地说:“我可能是上海滩*大的个体户。”联系他的商业模式,此言并非“吹嘘”。纵观大陆总资产数百亿元的企业为数不少,可以将净资产做到100多亿元的,在胡润2006年百富榜上也不过10人。

但是潘思源没有透露具体财富数额。“人怕出名,树大招风”,他说,我这半百老人家只想过得安稳点。“至于潘思源的15人公司,更像一个战斗别动队而不是现代企业组织。要换了一家国有企业,同样的业务,至少需要150人。”潘思源强调自己的带兵方式是“精兵主义”。甚至连跟随他多年的司机,现在也会在他买古董的时候帮着砍价。

另外,他将工程、设计、监理、装潢、招商这些主要的业务都分包给*好的专业公司。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开发商*增值,让专业的公司*专业的*。”潘思源说自己主要抓一项:现金采购。甚至连20万元的报纸广告,他都要亲会业务员。

这位当年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学士毕业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硕士毕业生,旧金山大学MBA毕业生,通过自学精通建筑原理、设计和税法,业余又是大陆数所大学历史学院的近现代史兼职教授,刚好应了中国能者多劳这句古话,把自己和为他干活的公司都折腾得够呛。

二次创业我能做什么?潘思源说:“每个人做事,都有不同的方式。我做事的FOCUS(聚焦点)确实与人不同。”他为记者算了笔账:采用银行贷款,确能加速资金滚动,但是,如果以月息6.5%。计算,贷款1亿元,如果年获利是10%,则意味着70%以上的利润要给银行,此外还要交税,而贷款人承担的则是100%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