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故事:5000元创业开网店4年资产达70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4年前,李肖手里只有借来的5000元,4年后,他的资产便已超过700万,而那只下“金蛋”的“鸡”,竟然只是淘宝上的一家化妆品网店!5000元创业开网店,惊天逆转,天上人间,这背后,有着怎样的奥秘呢?来听听这位80后的创业故事吧。

5000元创业开网店:借流行借点子淘宝上开家“好色馆”

1983年,李肖出生在成都市温江区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失地农民,家庭经济状况一般。18岁那年,李肖顺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4年后的2005年7月,他从学校毕业,远赴深圳一家广告公司打工。李肖的工作是**的司机兼秘书,工作辛苦,待遇却很低,半年后,李肖自认为在这家公司既没有得到经济效益,也没有收获经验值,付出回报不成比例,所以这年底他果断地辞了职。2006年初,李肖只身北上,当起了北漂。随后的半年里,他在旅行社做过,在酒店做过,但都做得磕磕绊绊不是很顺利,于是,倔强的李肖滋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替人打工如此辛苦,却不见得有经济上或精神上的收获,与其这样,还不如给自己干,或多或少总能得到点经验。”

于是,2006年4月,李肖从北京回到温江的家中,开始构思自己的创业计划。他的这一“莽撞”决定让父母颇为担心:“你一没资金,二没人脉,三没经验,这业可怎么创?”父母疑虑重重,李肖倒是信心满满:“一年里我涉足了不同的行业,锻炼了个人管理能力,也得到了一些宝贵的实践经验,我相信我能行。至于‘三没’,你们放心,我会想办法的。”

说归说,但真正实施起来,也还是要很费一番脑筋。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李肖从一个流行现象中找到了切入点:很多年轻人,包括他的大学同学,都很喜欢通过网络购物,甚至网购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开一家网店,这其中定然会有机遇!

有了想法后,李肖找到他的大学朋友向敏国。向敏国熟悉电脑软硬件,擅长美术设计,在得知李肖开网店的想法后,他当即举手支持:“资金少、经验不足、缺少人脉正是我们这些初进社会的大学生创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而网络创业却正好规避了这些缺陷,值得一试!”

合作伙伴有了,李肖就开始准备启动资金,经过一番筹措,他从一位亲戚手上借来5000元*,随后在淘宝上注册了店名,并在成都市内租了间20平米的房子做办公场地,2006年5月30日,他和向敏国合伙开办的化妆品网店“好色馆”正式开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