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了还能干什么下岗工人再创业年赚上百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下岗了还能干什么?走在鱼台的大街小巷,下岗工人再创业,不经意间总能看到一些制作精美的创意广告,下岗了还能干什么?当地人引以为豪地介绍,下岗工人再创业,“这是咱们自己的广告‘作品’,这是龙山传媒‘佳作’。”下岗工人再创业,跟随这些讲述和故事,重温了一家扎根于本土传媒公司的创业历程,感悟着一位女性内心深处的“坚韧”和“深刻”……

她就是武丽侠,鱼台县龙山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下岗以后,她不等、不靠、不抱怨,学技能,找项目,跑资金,几年间,用执着和真情演绎了一场从下岗工人向**企业管理者的“华丽转身”。

下岗了还能干什么?下岗工人再创业,心中有梦,创业“永不言弃”

2007年11月,下岗三年的武丽侠,经过多方考察,自筹资金30万元创办了鱼台县*家广告公司———龙山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从此踏上了广告传媒的创业之路。“当时自己心里也没底儿。当时鱼台县域经济并不活跃,商家们的广告宣传意识也很淡薄,即使能够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也对广告宣传的效果持怀疑态度,被**、被误解是常有的事。”武丽侠讲道。

正因如此,武丽侠每天沿街走访大小商户,留心收集商品信息,**广告业务。而当时她听到*多的话语则是“我们不需要广告”、“等我有*了再做广告吧”……

武丽侠并没有因此气馁。她耐心向商户们讲解着广告的用途和作用,介绍着国内外那些因广告而名声大赫的公司和企业。就这样,当地商户从排斥广告到接受广告,慢慢领悟了武丽侠关于品牌和广告的理念和思想。

   下岗了还能干什么?下岗工人再创业,渐渐地,一些商家被她的热情和真诚打动,和她成为好朋友,并委托她全权代理广告业务。几个月下来,虽然晒黑了,累瘦了,但她疲而不倦,乐在其中。至今她的微博上还写着这样一句话:“选择了创业就选择了磨炼,没有理由埋怨辛苦发牢骚!”

   “仅有想法和创意还不够,要想打开市场,就必须‘因地制宜’的下一番苦功夫,历经几重关隘的思考和磨炼。俗语道‘好酒也怕巷子深’,树立‘品牌’,才能卖得好、卖得快、卖得久,才更具市场竞争力。”武丽侠讲述着。

公司成立初期,武丽侠可谓身兼数职,既要招揽业务,又要担任文案策划、摄影师和编辑,同时还要兼顾影视效果后期制作,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广告这一行,是一种知识性很强的高***产业,集新媒体、新设备、***于一体,不仅要求广告人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良好的沟通能力,还应具备精深的专业技能。创业初期,小县城里难以招聘到具有**性思维及实践能力的数字影视制作人员,人才匮乏*当其冲成了当时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