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被“银行信贷部门职员”骗36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创业防骗?想必这是所有创业朋友都会关心的话题!俗话说“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许多人在创业路上,都会遇到些大大小小的磨难坎坷,被骗被坑更是常事!今天创业故事就为大家讲述一则,一名创业者被冒名银行信贷部门职员骗取*财的故事!希望能够让您在创业路上提高防骗意识,尽量减少**被骗!

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日前,警方破获了一起冒充银行信贷部门职员,以办理贷款为由骗取受害人36万元的案件。

临近春节,为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面对诱惑应提高警惕,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想办培训学校

但缺300万元资金

2012年8月1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来了一位报案人小包(化名)。小包说,2011年8月,他通过好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丽丽(化名)。丽丽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非常善于交际。

“刚认识丽丽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在**市区内的一家银行信贷部工作,还说自己的父亲是自*区某单位的**。”小包说,他听丽丽这样说后,就信以为真了,之后还经常约丽丽出来吃饭,或者到歌厅去唱歌。时间长了,小包和丽丽变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一次聊天时,小包听说在**开办挖掘机培训学校非常**,而且**有很多工地都招不到挖掘机工人。于是,小包灵机一动,想在**开办一所培训学校,通过培训大量的挖掘机人才挣*。“办学校需要几**,可我手中却没有那么多*怎么办呢?”小包心里不停地想着这个问题。

2011年12月,丽丽在吃饭时,突然提到了她所在的工作单位银行信贷部,小包立即向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表示想通过丽丽的工作关系跟银行贷款300万元。丽丽告诉小包,这件事对她来说是件小事,她会帮小包办理挖掘机培训学校的手续。小包听了非常高兴,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不仅贷款问题解决了,而且开办学校的手续还有人帮忙办理。

银行的*没贷到

自己的*却被骗走了

不过事情并不顺利,丽丽虽然答应帮助小包贷款,但她以向**送礼和请人吃饭为由,向小包骗取了各种费用共计36万元。2012年6月,当小包问丽丽事情进展时,丽丽告诉他说:“所有手续都已经办齐了,就等行长签字了。”听了丽丽的话后,小包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可自从这天以后,小包再给丽丽打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为了找到丽丽,小包还去那家银行信贷部找她,但对方告诉他,他们单位根本就没有丽丽这个人。到这时,小包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他来到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此案立为诈骗案件进行侦查。2012年12月18日,办案民警在其他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丽丽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丽丽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丽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预防这几类诈骗案件:遇到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利用对亲友的关心和信任进行诈骗的;以中奖、贷款、汇款、购票为名进行诈骗的;冒充工人,同你私分捡到的*包、唐卡和金碗等进行诈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