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墨歙砚文化传承 遇困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的徽墨歙砚是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面对这一文化遗产,如果一旦失传将是一个无穷大的损失。因此。如何引导和规范这些文化遗产的传承,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黄山市文化局副局长胡建斌告诉记者,当地***门为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做了各种探索,比如请***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到职业学校讲学,向更多的年轻人传授制作工艺,但效果还不明显。“如果能从政策层面上进行引导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这些传统工艺,让他们把制作徽墨和歙砚当成一种事业,就能够避免后继无人的尴尬。”

此外,徽墨和歙砚制作即将面临“无米之炊”,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众多规模小、效率低的小作坊粗制滥造,消耗了大量原材料。还有相当一部分原材料和半成品被出口到了日本和东南亚国家。周洪美建议**应该制定相应政策,限制出口,规范生产,从而使这些文化遗产能够更**地传承下去。

标签: 徽墨歙砚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