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安徽九华山旅游注意事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九华山旅游什么时候去比较好呢?按安徽九华山旅游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这对于每一位想去安徽九华山旅游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需要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安徽九华山旅游*佳时节和安徽九华山注意事项。

安徽九华山旅游的*佳时节:

例如九华山由于地理特征,常年有雾,春、秋两季更多。有时迷雾或低云和着毛毛雨,山峦时隐时现,云雾时涨时消,无比美妙。

春季的九华山,云雾迷漫,春雨潇潇。云层一般为90--400米,特别的时间可到达1000米左右,在山上就可以看到壮观非常的云海了。

秋冬季节,游人可以去听到阵阵松涛及目睹竹海翻腾的壮观景象

安徽九华山注意事项:

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有“莲花佛国”之称,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白云禅林就位居九华山莲花佛国西部的凤云山中,茂林修竹,风光秀丽,环境幽雅。凤翥朝东,其西低凹,每遇气候变化,山凹白雾翻腾,继而弥漫九华,所谓“白云深处有奇观”,即指于此。到佛教圣地游览,要入乡随俗,尊重宗教信仰,进入寺庙切不可出言不逊,在街上如果遇到僧侣请让他们先行,以示尊敬。不要随意向僧侣打听他们出家的缘由、日常的生活等敏感问题,这是很大的忌讳。九华山白云禅林是旅游者颇爱光顾浏览的地点,但旅游者在游历寺庙时有四忌需牢记心头,以免引起争执和不快。一忌称呼不当对寺庙的僧人、道人应尊称为“师”或“法师”,对主持僧人称其为“方丈”、忌直称为“和尚”、“出家人”,甚至其它污辱性称呼。

二忌礼节失当与僧人见面常见的行礼方式为双手合十,微微低头,或单手竖掌于胸前、头略低,忌用握手、拥抱、摸僧人头部等不当之礼节。

三忌谈吐不当与僧人交谈,不应提及杀戮之辞、婚配之事,以及提起食用腥荤之言,以免引起僧人反感。四忌行为举止失当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同时,也要照看自己的孩子,以免因孩子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进门。游客应当从左右两边的庙门进去,因为从中间的门槛跨进去,甚至站在或坐在门槛上,都是对佛祖菩萨的大不敬。礼佛。拜佛实现双手合十,然后在佛像前右手蒲团跪下,然后将双手掌心向上与肩同宽,头叩下至蒲团,头抬起来时手掌翻过来伏在地,起身再合十。上香。如果是信徒,不必多说,自然是在香炉里插三根香,所谓“烧三炷高香”。如果仅仅是随缘,也一定要插正,否则会被视为对佛祖不敬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