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必看】九华山八大景点介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九华山**的旅游景点,安徽旅游九华山不容错过。安徽九华山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与誉为“**性佛教道场”。安徽九华山主体由燕山期花岗岩构成,以峰为主,盆地峡谷,溪涧流泉交织其中,山体崎岖陡壁。也正是因为这种地势造就了九华山的各大神奇的旅游景点。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安徽九华山的八大旅游景点。

安徽九华山山门

山门具有典型的徽式牌坊建筑风格。由此即进入群山环抱的九华街,来到九华山腹地。 大型牌坊式山门,上有“九华圣境”四字,这是清康熙四十四年(公元1705年)康熙皇帝赐予九华山的御书。到了山门,可拍照留念,并购门票进山,安排住宿。

安徽九华山迎客松

迎客松,位于回香阁西北侧路旁。高13米,胸径0.7米。顶冠平铺,满身葱绿,青翠欲滴。 树干3米处横生一长枝,似向过往游人招手致意。 迎客松近旁经回香阁,下坡路右,即是美女泉。因泉眼西南有仙姑尖,传为美女所化,故名。

安徽九华山山门

山门具有典型的徽式牌坊建筑风格。由此即进入群山环抱的九华街,来到九华山腹地。 大型牌坊式山门,上有“九华圣境”四字,这是清康熙四十四年(公元1705年)康熙皇帝赐予九华山的御书。到了山门,可拍照留念,并购门票进山,安排住宿。

安徽九华山森林公园

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安徽省青阳县城西南部。是以山岳风光为主体,佛教文化为特色,人文景观为点缀的供人们旅游、科学考察、佛教文化交流、宗教活动、度假、探险、揽胜、休闲等综合性旅游活动场所。

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气候宜人,夏季凉爽,景色绚丽,文物荟萃。园内奇峰峭拔,怪石嵯峨,岭岗横亘,盆地错落,重峦叠翠,集峨眉之秀,华山之雄,天然画图赏心悦目,美不胜收,是游人避暑和疗养的**环境。

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划分六个景区:双溪寺景区中心景区、天柱仙踪景区、舒潭印月景区、森林植物景区、莲峰云海景区。各景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各具特色,函盖九华山名胜“九华十景”。

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与九华山风景区互相依存,互相衬托,融森林、佛教、旅游特色于一体,尤以佛教名山、地藏菩萨化身金乔觉的古道场和建国后**尊大兴和尚真身,是观光游人和朝山香客礼佛圣地。

安徽九华山肉身殿北大门

肉身宝殿北大门与神光岭肉身宝殿连为一体,形成一组九华山*大的寺庙建筑群,外形浑厚壮观。北大门整体建筑随山势地形而建,由小到大,外形各异,层次逐级增高。

肉身宝殿北大门,分设四幢殿堂。一幢山门殿,365平方米;二幢慈明肉身殿,535平方米、三幢大雄宝殿,828平方米;四幢地藏禅寺,12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86平方米。结构均采用钢筋混凝土仿古框架结构,设双重檐,飞檐翘角,雕梁画栋、铁瓦盖顶,既保持了传统南方秀丽典雅的古建筑艺术特色,也具有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整体牢固及耐久性,且有较好的防*性能。

北大门整体建筑随山势地形而建,由小到大,外形各异,层次逐级增高。与神光岭肉身宝殿连为一体,形成一组九华山*大的寺庙建筑群,外形浑厚壮观,是海内外善男信女朝山进香良好的活动场所,广大旅游者观光揽胜的好去处。

安徽九华山龙女献泉

东崖峰顶上原有一座东崖禅寺,寺后有古老的地藏殿,金碧辉煌,庄严肃穆,乃僧人为祭祀地藏,纪念其苦修于东崖而建。殿侧峭壁上有地藏洞(又名堆云洞),是金乔觉初至九华山时的栖身之所。在峰的西麓有一山泉,名为“龙女泉”。相传龙女泉是龙女奉献给金乔觉的甘泉。此即**的“龙女献泉”**故事、被列为“地藏圣迹”之一。

朝过观音,继续前行,可到百岁宫。与百岁宫相映生辉的是新建的五百罗汉堂。

安徽九华山织锦瀑布

织锦瀑布在伏龙桥东、桥庵电站大坝下。溢水冲泻大坝,下垂万条银丝,远望如银珠垂帘,壮美亮丽,美不胜收。

安徽九华山甘泉石

甘泉书院,当年小有名气,明末后,书院失修,清咸丰年间又遭战*。至今湛若水手书勒石的“甘泉”碑尚在,余皆荡然无存。书院遗址,已成一片葱绿茶园。因 “甘泉”石刻犹存,故而称此地为“甘泉石”。明代理学家们把讲学的风气刮上了九华山顶。王阳明倡仪在九华建书院讲学于前,湛若水在九华聚众讲学于后。湛若水是明代哲学家,主张“随处体认天理”的理论,而王阳明则主张“致良知”学说。两人虽各立门户,但交往甚密,互有酬唱。王阳明在国史馆讲学,湛若水与王阳明等人为伍,声望日重,世称“甘泉先生”(湛字甘泉)。他叮嘱**江学曾等人在九华筹建书院,并修书给地方官员,请予鼎力协助。

**们遵嘱在九华营建书院,不久竣工,以老师雅号命名为“甘泉书院”,恭候师尊驾临。后来湛若水母亲去世,湛即离京去职三年,赴九华讲学。湛若水讲学时,学生济济一堂,十分兴盛。儒家理学书院遗址,是当年九华山上儒释两教相互调和的见证。

安徽九华山月牙池

月牙池系空有和尚挖药蓄薪而修建,旨在供世人欣赏,并希望后人继往开来、美化河山。月牙池几茎青莲亭亭水面,丰姿不同凡俗。池中“凫水龟”背托石塔,与横卧池边的“犀牛望月”(石雕)默然相对,相映成趣;池畔垂柳依依,小桥、曲槛精雕细琢,错落有致。距池百步,有两株九华*老的古树,树龄二千多岁,一是枫树,一为榆木,树冠硕大,三四人合抱,枝繁叶茂。

月牙池畔,空有和尚立碑一块,碑刻诗二*。

过玲珑石桥,沿羊肠小径下行50余米,可至磐陀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