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高考语文:阅读要有“分点”意识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4安徽高考语文我们要怎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呢?合肥一六八中学语文**教师刘湘玲对2014安徽高考语**出了答题技巧的讲解,其中她提出,2014安徽高考语文中的于都部门一定要做到:答卷要有“分点”意识。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具体应该怎么做才能才2014安徽高考语文取得好成绩。

2014安徽高考语文:阅读要有“分点”意识

阅读题分值不低,但是难度也不小。而从日常教学和模拟考试来看,刘老师认为目前考生针对这一题型*大的问题是没有“分点”意识,导致得分不高。

“二模的阅读是《转角照相馆》,小说阅读不难理解,但从同学们得分情况来看,却不很理想。”以第11 题为例,要求回答小说中环境描写的作用,考查考生分析作品体裁的基本特征和主要表现手法的能力。不少同学知道从小说的三要素以及环境自身的特点作答,但答题不规范,没有分点意识,多是笼统回答,甚至就是所谓的贴标签式作答。从他们的答题思路上,可以看出这部分考生表达混乱,缺少条理。而在高考阅卷中,分数是按点给,“连片”式的答题在得分上将很吃亏。因此,刘老师建议这部分考生在后一阶段的复习中,收集自己做过的题目,再去分点操作或重新归纳整理,以求实效。

标签: 2014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