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两日游攻略之安徽无为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九华山作为中国的四大佛山之一,一直闻名国内外,去九华山旅游不得不提的是安徽九华山离黄山也不是很远。现在每年都厚“五一三天小长假”,“端午三天小长假”等,我们可以乘着小长假出去旅游,看看这个世界的美丽。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从安徽无为到九华山两日游攻略。

从无为出发,过南门转盘,沿军二路经十里墩乡,到襄安镇,路面很好,但道路较为狭窄,车流量很大,注意车速。快到襄安时,注意路标指示,左转往刘渡方向,经西河桥,过西河堤埂路,路面为水泥路,刚刚两车宽,若是对面有大货车的话,注意避让。到一丁字路口,向右经过凤凰颈排灌站后,左转,进入江堤路面往土桥(地名)方向,此段沥青路况较好,路面也较西河路宽点,顺江而上。但有急转弯,而且没有交通提醒标志,建议车速控制在60码左右,出来玩,不要太赶时间。快到土桥时,有一交通指示牌,往左铜陵,直行桐城,选择往铜陵方向(注:此处也是一个急转弯)。沿着江堤行走,不要经过土桥街道。下江堤,进入农村道路。

温馨提醒:从凤凰颈排灌站开始都是沥青路面。路面较好,但较为狭窄,注意避让行人,牲畜,及农村三轮车和摩托车。沿路田园风光无限,有老牛慢悠悠的吃草,有鸡鸭狗乱跑乱叫,车速较慢时,开车觉得比较惬意。

在一十字路口,往左是土桥街道,往右是牛埠镇(去时有路标,回来的方向没有,差点走错)选择直行铜陵方向。再上江堤,下江堤,进入普济圩农场。

普济圩农场路是新建不久,路面很好,车辆也少,但要注意车速,不要太快。农场土地平坦,小麦,油菜一望无际,很美!急转弯处,有明显的交通标志,比无为江堤强多了,赞一个!按照交通标志,很轻松的穿过京台高速下方的通道,向左,到达铜陵老州镇,在此处过铜陵长江大桥。但老州街道路面较差,上铜陵大桥的交通标志不明显,应该是在老州街道十字路口向左。

车过铜陵长江大桥后(过桥费20元),上京台高速,直行(注意:不要往池州方向)30几公里到青阳县城出口下高速(收费10元),往右,笔直大道径往九华山。此处提醒:各位自驾朋友,此段路面*安状况不好,会有陌生人或车要求你带人到九华山,坚决**。他们有时会开车与你并行,然后装作问路的摸样提出要求,他们的车没有牌照。我碰到了一个无牌黑色帕萨特从后面追上与我并行,副驾驶一妇女,皮肤较黑,操青阳本地口音,摇下车玻璃,问我是否到九华山,我以为是问路,刚答是,她就提出要带人去九华山,我觉的非常可疑,立刻摆手摇上车窗,加速离开。后该车调头返回!

除此之外,一路到九华山售票处停车场标志清楚,但就是回来的路上没有了标志,由其是在青阳县城的一个大转盘和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记住,不要往池州方向)。

从青阳县城出口到九华山售票处停车场,此段路面不收费,但限速较低,好像是60公里,其中,过九华山牌坊,到停车场,限速是40公里。

门票,旺季190元,教师,学生,7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优惠价95元。

出停车场,进入景区道路,盘山道,高耸入云,我是新手呀,开的手心全是汗,以后得带手套了。呵呵。但个人感觉,不论上下山,都要控制车速,30码左右,应该问题不大。急转弯处(有凸镜的地方)20码。呵呵,不要笑我呀!直达九华街!停车过夜,40元/天。收费员还详细看了我车子,记下了原有的擦痕。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带走车里所有贵重物品,包括各种证件。停车场夜里有专人看管,我晚上去取东西的时候,碰到的,比较安全!停车场就在去化城寺的路边!

用时统计:早晨7:20从无为南门汽车站出发,9:00过铜陵大桥收费站,到九华山停车场买票排队,又遇交通管制30分钟,大约11:40进入宾馆。总计4小时20分钟。路上实际行驶时间,大约3小时。回程基本如此,14:00起床走人,到家17: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