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盟合肥创业小伙拉面生意红火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马中华31岁,从15岁就走南闯北打工挣*,练就一手好拉面活。他出生的小镇大都是**,男人在外打工,女人、老人和小孩在家。

两年多以前,他听亲戚说在合肥开拉面馆不错,就跟着来了。开始的半年,他在亲戚店里跑堂,熟悉合肥市场。之后,他回家凑了三四万元*,又来到合肥,骑着车跑遍大街小巷,选址开店

“刚开店时,多亏本地人帮忙”,马中华说,当时自己不了解合肥的装修市场,看到几个工人在另一家店装修就进去问,装修工人非常热情,帮他搞定了店面装修的所有事情,连材料都是他们去买的,价格合理,双方处成了朋友。出门百事难,马中华的老乡和“兰州拉面”遍布各地,正是本地人的热情和友善让他暂时留下来。不久前,马中华把8岁的儿子接到了合肥。“家里教学条件太差,希望儿子在合肥有更大进步。”

<

赚*很辛苦,店里从每天早上7点营业到晚上11点,高峰时忙得没时间吃饭。他的妻子拜女士从来没有出去逛过街,穿的都是从老家带过来的衣服。从合肥回老家,他们要坐26小时的*车加3个多小时的大巴。马中华是家里的独生子,两年没有回过家。

马中华说,家乡的拉面口味清淡,到合肥后,他们将甘肃特色与合肥人口味结合,生意不错,80%的客人都是回头客。他们每年只有大年三十晚上和正月初一休息,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不少方便。“年底加班不能回家,很多饭馆都关门了,只有他家总亮着灯,来吃一碗面,觉得特别温暖。”在附近商场上班的李小姐说。

马中华的最大梦想是攒够*回家盖房子,让儿子好好读书,在家乡的城市里有一份好工作。这样的梦想影响着很多老乡,近三个月,有两个老乡来到他店里帮忙,马福海便是其中之一。他说,老家四面环山,人都住在河沟附近,在山上种麦种油菜,一年到头只够吃饭。在合肥,马中华每月给他开近三千元工资,让他觉得很满足。不过,他们非常想念家乡,尤其是家里新鲜的空气和总是湛蓝的天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