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做什么最赚钱?冷门生意成就百万富姐!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做什么***?现在很多人**怀旧,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不过,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女孩,虽然也是通过怀旧这个话题致富,但是她选的项目,却是很不一样的哦!

  雷锋是中国人的一座精神丰碑,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然而,随着社会经济转型,现在很多人却觉得雷锋精神是上世纪的产物,早已经过时。可是,你很难想象,湖北一个80后海归女孩,为了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居然匪夷所思地制作了系列“雷锋公仔”玩偶,并向全国**!她这样做,人们如何看待?她又遭遇了什么困难?而*后,她又能顶住压力坚持创业吗?

  女人做什么***?海归女孩竟要做“雷锋公仔”

  张凉1983年出生于湖北省黄石市,从小就喜爱绘画。2007年,张凉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前往德国海德堡大学留学,攻读东亚艺术史。

  在德国留学期间,一天,张凉逛商店时,被一款“Ugly doll(丑娃娃)”牌子的玩偶吸引。这种玩偶制作很夸张,显得十分有趣,她便上网找了一些手工教程,准备了袜子、布头和纽扣等材料,用剪子、针线缝制了一个造型乖巧的玩偶。几位同学见了惊呼:天哪!这是我见过的*漂亮、*有个性的娃娃!恰巧一位德国女同学要过生日,一位德国男生为了讨好她,居然花高价从张凉手中买走了这个娃娃。受此鼓舞,从此,张凉对手工玩偶的兴趣一发而不可收。

  2009年6月,张凉拿到硕士学位后回到中国。女生创业做什么好?她没有听从父亲的意见,寻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而是决定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开一家原创玩偶店。考虑到原创玩偶的购买者以大学生、白领居多,而武汉高校云集,张凉决定前往武汉创业。

  张凉来到武汉后,在武汉大学附近租了一间10平方米的门面,开了一家“多细胞馒头”原创玩偶店。张凉开始做玩偶时比较随意,觉得什么好玩就做什么。学生们都很喜欢她做的原创玩偶,买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随后,张凉又成立了手工作坊,手把手地教大家做玩偶。在她的用心经营下,生意逐渐有了起色。

  而这时,从环境优美,居民素质相对较高的德国一下子回到中国的张凉却有诸多的不适应。在德国,人与人之间非常友好,谁有什么困难,大家都会伸手相助;而国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淡漠,助人为乐的现象也很少见。乘公交车时,她有好几次都看见年轻人和老人及孕妇争抢座位,这让她感到十分困惑。

  一次,张凉逛街时,看见有个老人不慎摔倒,她正准备上前搀扶时,一个女孩拉住她说:“你千万别多事,否则惹出麻烦很难脱身!”而更让她吃惊的是,另一个人还略带讥讽地说:“你以为你是雷锋啊?真是没事找事!”然而,张凉没管这些,坚持扶起了老人。

  其实,张凉的父亲就是一名“活雷锋”,年轻时就经常见义勇为,还曾经救过一名落水儿童。女生创业做什么好?父亲经常教育张凉说:“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论时代如何发展,这种美德都不能抛弃。”在父亲的熏陶下,张凉渐渐养成了“不以善小而不为”的习惯,并将这个习惯一直延续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