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高考招生43万人 本科近21万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高校的招生计划无疑是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之一。6月5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召开高考(微博)考前新闻发布会,透露**多关键信息:2014年安徽省招生计划总量近43万人,其中本科近21万人,较上年有所增长;考生们*为关注的高考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会在6月24日中午;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志愿填报时间将从6月26日开始。

目前全国普通高校通过***生源计划编制平台安排安徽省的招生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汇总、审核、核对”,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合计招生计划总量近43万人,其中本科近21万人,较上年有所增长,详细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将通过《报考指导》予以发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从2012年起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014年继续扩大实施该项计划,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高校的升学渠道。其中一个是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考生的“农村贫困专项计划”。该计划实施范围为国家贫困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县,安徽省涉及潜山县等 1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砀山县等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共计20个县区。

还有面向农村考生的“农村自主选拔录取”。*****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专门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名额,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同时,还有安徽省列入**批本科批次招生院校实施的“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上三类招生计划将比上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除“农村自主选拔录取” 的文化课分数要求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自主选拔测试成绩自行确定外,“农村贫困专项计划”和“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原则上要求考生文化课成绩不低于院校所在批次控制线。若院校在批次线上不能完成计划,可降分录取,降分幅度*大为20分,即在填报志愿时,成绩达到一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另外,“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单*设置3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这些专项计划都在提前批单列批次、单*录取。

这些政策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已提前公布,从2014年开始实施。目前,经规范程序审核,具备各类加分政策条件及自主选拔等特殊类型招生取得资格的考生信息已在考试院网站上公示。其中,享受加分或优先录取资格的少数民族类4096人、奥赛类45人、华侨类100人、二级以上运动员113人、优先录取类20人、其他23人;保送生7人、高水平运动员221人、艺术特长生238人、自主选拔2927人(含面向农村专项计划1154人)。

拓展阅读:

2014安徽高考之志愿确认点

2014安徽高考自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开始

2014年安徽省划分高考分数线预计6月24日公布

标签: 2014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