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000元创业到百万富翁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个创业奇才叫赵松青,他用5000元创业,三年竟成****!一件质地看上去很一般的衬衫,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浆洗得平整的袖子被卷到肘部,一条灯芯绒的裤子,一双擦得铮亮的皮鞋,一个诺基亚8850的手机放在上衣兜里;,两手空空连一个手包都没有,说起话来语调低缓。初见赵松青,很难将他与“款爷”联系在一起。不过,在说到生意时,虽然语调始终保持着低缓,可眼神中却不时闪现出一种机敏与睿智。

  我以前还真没有想过会作生意,我这人比较喜欢琢磨事情,比较好静,而且特别不擅长与人交往。

  创业刚起步惨遭破产!

  师范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北京的一所中学教物理,对于教师的工作是很投入地“玩”,有责任感,但缺乏**。中规中矩,有板有眼,一直可以看到自己20年后的样子,日子像一杯温吞的白开水。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后,我有些坐不住了,心里便有些蠢蠢欲动。当了两年的教师,我只存下来了5000元*,一次与朋友聊天时,我说准备用这5000元*创业做一番事情。

  没料到他听完后竟然笑得岔了气儿,他对我说:“5000元在北京连做一个小买卖都很困难?还说什么做一番事情?”当时我觉得自己虽然不是个很聪明的人,但应该称得上是一个有头脑的人,特别是当一种东西如果让我产生兴趣的话,我一定会将它琢磨透,这一点很少有人可以赶得上我。所以朋友的大笑让我觉得自己像受到了侮辱一样。

  1997年的暑假过后,尽管家里人和朋友没有一个人赞同,我还是辞职了。与其说是自己断了自己的退路,不如说将自己逼到了没有一点退路的地步上。至少在我成功之前,是没有一个人看好我的。没有一个人认为我是做生意的那块料。

  5000元*究竟可以做什么?这是当时我需要*先解决的问题。我不喜欢逛市场,因为对于眼中的市场环境我是比较愚钝的。但是我*大的优点是可以从信息中寻找到思路。所以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一个星期,翻遍所有的报纸、杂志,翻遍我所看过的所有的书,我以为或许可以找到好的项目,也的确从信息中找到了几个项目,可是到了第六天时还是一无所获。血泪交织我心力交瘁!

  因为这些项目不是需要资金比较多,就是需要一个研发的过程,对我来说都太不实际了。第六天夜里,我颓废极了,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了,可能所有人都说对了,我真不是这块料。一个人越想越气,可能那时候有些疯狂了吧?也不知哪里来的邪*,我一把将身边写字台的抽屉拽了出来,并且狠狠摔在地上,想借此发泄一下。

  从小到大我的脾气都是很温和的,从没有发过这么大的脾气。发泄之后,看着掉了满地的物品,我一**坐在地上,这时**底下发出了一种怪声音:类似于抽水马桶一样的声音。吓得我一下子又跳了起来。再一看,原来是父亲去美国时带回来的一种小玩意儿,是美国的冰箱贴,制造成了马桶的样子,拿手一摁,就会发出抽水时的声音。我捡起这个小玩意,左右看了半天,又将它拆开了琢磨。突然我知道该做什么了。

  现在回过头去看自己的**笔生意真是相当的幼稚,既不了解这种东西市场上是否曾经出现过,又不了解这种东西到底会不会有市场,决定做就是因为一来我的资金勉强够用,二来自己觉得这个东西有意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