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加盟流程先了解八个细节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招商加盟流程,很多创业者会问,与他人或招商公司在进行招商洽谈时要注意些什么?招商加盟流程,主要要了解哪些细节,需要掌握什么,才有谈判的筹码?就关于招商洽谈中该去注意的问题收集整理八个细节方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希望有助于创业者招商洽谈。

招商加盟流程一、要了解对方的意图、目的、策略

《孙子兵法》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招商谈判中亦是如此。只有了解了对方的意图、目的、策略,我方才能对症下药,相应地制定我方的对策,进而使我方在整个招商洽谈中处于较为有利的地位,并使招商获得成功。

这就要求招商谈判人员在招商洽谈前或洽谈中解决好这个问题。要做好这个工作,创业中文网建议你可采用以下三种方法进行调查了解。**种方法是检索调查法,即招商洽谈人员对现有的资料进行收集和分析。现有资料的来源较多,包括本公司或本单位内部存储的信息资料,招商谈判对手发放的资料,有关介绍招商谈判对手的报刊书籍等。这种调查方法简便易行,投资少,***。第二种方法是直接调查法,即招商谈判人员通过直接接触来搜集、整理情况资料。第三种方法是咨询法,即招商谈判人员向有关**事务所和情报信息单位提出咨询,并购买相关的资料。

招商加盟流程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

招商洽谈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从相互尊重上讲,谈判的双方应遵守时间,相互遵守对方的礼仪风俗习惯。在谈判过程中,应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不接受谈判对方所提出的任何不合理的附加条件或条款,同时我方也不向招商对方索取不合理的利益。

谈判的结果应是谈判的双方都感到己方有所得,即获得各自的利益,与自己所追求的利益目标一致或大体相当。因此,在招商洽谈中所谋求的平等互利的具体方针应是: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谋求一致,经招商洽谈各方共同努力,寻求互利互惠的*佳结果;或者是招商洽谈各方都获得*大利益,即皆大欢喜。

招商加盟流程三、把握分寸,有理有节

在招商洽谈前或洽谈过程中,我方招商洽谈人员要积极了解掌握招商对方的国别、性别、礼仪、风俗,尊重对方的风俗习惯,注意对外的礼节。还应了解招商谈判特点,针对不同的对象和不同的特点,积极主动地采取不同的谈判策略及做法。在谈判过程中,还应注意招商谈判对方的策略变化、态度转化,我方招商谈判人员应把握分寸,该缓的则缓,该快的则快,不能急躁,以避免招商洽谈对方抓住我方的弱点,造成对我方不利的局面。在我方了解掌握对方的目的、策略、特点、变化规律后,我方招商洽谈人员要善于灵活机动地捕捉有利的时机,适当地变换我方的谈判策略,调整谈判进程,以便使我方在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

招商加盟流程四、提高洽谈工作的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