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女性创业长远发展的秘诀!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不仅仅是项目的好坏,还有处理问题的经验,女性是现在创业的一部分,如果想要在这条道路上发展下去,就得胆大心细。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有时候如果不清楚这些问题,就可能走入死胡同,将自己撞的伤痕累累。所以你要清楚什么事情该去做什么事情不需要去做。下面我们就女性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给大家详细解剖一下,希望可以让你避免走过多的弯路,早日成功!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一、冒险意识

创业历程本身不可避免与风险相伴随,女性观念相对谨慎保守,对风险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对差些,缺乏创新的勇气,更多地选择模仿。看到别人的店铺生意不错,于是就打算自己也开间同样的铺面,事先缺乏对自身性格、爱好、长处等诸多方面的思考。但是遇到合适的项目就应该敢于去尝试,敢于挑战自己,降低风险的途径是事先多了解熟悉相关行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二、理性思维

女人看电视常掉眼泪,这说明女性感性思维多于理性思维,一切容易从自身的好恶出发,不自觉地以自己的感觉代替别人的想法。这种思维习惯对创业是非常有害的。尽管搀杂着**和冲动,但创业是理性的过程,必须以科学的态度思考所遇到的问题。减少情绪的影响。准确地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确定自己的创业思路和模式。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三、放小求大

或许是天生而来,女性多数容易计较小利,缺乏宽广的胸怀,有拣芝麻而丢西瓜的嫌疑。做生意要先投资,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眼光需要放长远,追求整体的*大效益而不是某一阶段的利益*大化。为了生意的长期稳定增长,有时候必须牺牲暂时的利益。商场如战场,有时候贪图小利却带来更大的损失。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过早迈出创业**步

所有准备开始创业的人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问题:何时迈出**步?这个命题不会有标准答案。但是否真正做好了准备,却往往是决定创业成败的关键。

处方:通常情况下,建议初次创业者在计划创业前,选择进入一个相关行业内中型规模的公司,并尽可能谋求业务部门的职位。因为太小的公司往往只涉及到产业链的一个环节,而太大的公司通常又人浮于事不利于能力的培养。在工作期间,除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该努力研究行业,多与其他部门的同事沟通,尽可能全面地培养能力,并积累人脉。如果一切顺利,通常在一年左右就能完成初步的经验、资源的积累,这时创业成功的概率将会比一年前高出不少。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投资不熟悉的行业

大多数创业者容易犯一个致命的错误,喜欢选择当时*热门的行业,盲目跟风,却忽视了*热门的行业不仅竞争*激烈,同时极有可能是自己**不熟悉的。

处方:在决定投资一个项目之前,先**自己了解以下内容:行业的前三名是如何**的?离开这个行业的人为什么失败?你是否熟悉这个行业的大部分产品(服务)?你是否拥有潜在的客户资源?

只要仔细思考过上述问题,很容易就能得出行业是否适合介入的结论。

创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忽视成本预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