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要怎么做?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创新!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大学毕业的任书豪,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创新,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个**人物———大学期间他就开办了针对高校学生服务的通信公司,如今公司业务已经扩展到数十家高校,跨多个领域。大学生创业要怎么做?27岁的他给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出建议:创业要创新,要打持久战。

任书豪*初想挣*就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学生创业要怎么做?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供养哥哥和自己两个大学生非常吃力,任书豪总是盼望早日结束向父母要*的生活。那时,任书豪什么都干过———跑业务、做促销、卖东西……后来,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创新,他发现和他有同样需求的学生不少,于是就利用自己在校学生会的优势,组织学生们出去“打工”。任书豪主动到超市、商场询问对方有无用工需求,并表示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好这些工作。

就这样,一边上大学,任书豪一边为商家做市场调研、服务调查等。大学生创业要怎么做?期间,任书豪与中国移动梦网合作,成功举办中国移动梦网形象大使选拔赛等活动,协助学校举办了石家庄经济学院2002年度模拟人才交流会,组织了河北高校**届时装模特大赛,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并获铜奖……

参与的各种商业活动并没有让任书豪挣到多少*,但却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大学期间,任书豪挣到的**笔“大*”或者说是真正创业的开始是卖凉席。那个夏天正值**,学生们不敢外出,之前零零散散卖过凉席的任书豪接到不少问询电话,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创新,于是他专门聘请了几个学生,分工负责几栋宿舍楼,先订货后进货。就这样,一个多月时间,任书豪挣到两万多元。

随后,任书豪开始承包校园话吧、做广告业务,他的**笔广告订单竟是30万元。大学生创业要怎么做?当时还在上大二的他去应聘广告业务员被拒之门外,不服输的他非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没想到很快就接了这笔30万元的单子。

2003年,学会计专业的任书豪从一项市场调研工作中开始接触通信业。这时,他开始谋划自己的产业。2004年5月,他看中校园通信,并争取到石家庄网通高校业务品牌“精灵E线”的**权。同年8月,任书豪以创业计划大赛的商业计划书为蓝本,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创新,注册了石家庄东方凯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先为网通进行了“精灵E线”的包装和调研工作,同时签署了该品牌的**代理权。

他的公司定位以服务高校学生为主,和运营商合作,包括通信产品包装、市场调研、根据需求做套餐等。大学生创业要怎么做?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发展网通高校客户十几家,在市区也设立了合作的小灵通上号网点。公司曾作为河北网通“阳光新锐”业务的一级代理商,在石家庄高校做市场拓展。期间,他的公司还不断引进新项目,如引进高新区人力劳动力市场和婴儿教育等新项目,合作成立石家庄市高新区人才劳动力市场槐安路办事处等。现在,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创新,他的公司市场覆盖东南、西南、西北三大高校区数十所高校,建有话吧等店面数十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