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大学生毕业面对的压力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90年代末开始的大学扩招造成大学毕业生过剩,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大学生毕业面对的压力。就业压力增大,因此大学生创业成为曲线就业的一种举措。现在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主要面临以下问题:

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一、心理准备不足:近几年曾涉足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的情况分析来看,不少创业者往往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敢冒风险的果断性和胜不骄败不馁的自制性的意志,他们对创业的艰苦性心理准备不足。由于缺乏挫折承受准备,稍遇失败就心灰意冷,怀疑自己的能力,害怕承担风险,这容易使人半途而废等。

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二、资本筹措困难:对创业者来说资金有三个渠道,一是自筹,二是借贷,三是风险投资。自筹数量有限;借贷一则资信不足贷款不易,二则有期限要求,不能满足创业的长期投资需要;风险投资是*好形式,特别适合大学生创业者。但我国目前的风险投资市场还很不成熟:一是投资者少,资金有限;二是管理不规范,投资风险大;三是上市条件高,投资不能及时抽出,继续其他项目的投资。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投资者很少,数量也有限。

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三、企业管理经验缺乏:成立了公司之后对于如何建立财务制度、人事制度、行政制度等等,学生创业者并不很清楚“设想一下,要自主创业办一家公司,方方面面的事情都需要自己打理,工商、税务等等部门都要进行沟通、打交道。这个面特别得广,对于一位刚刚跨出校门的学生来说很难,即使有这样的学生,也是极少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