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创业选兼职!兼职创业的4项准备工作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兼职,作为一种特殊的工作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上班族创业选兼职!然而,很多人在兼职时,事先并没有做好充分的评估、准备和预防,结果导致工作、兼职“鸡飞蛋打”,*没有多*,结果连自己的工作也丢了。所以,要想做好兼职工作,兼职创业的4项准备工作是必需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兼职,都可以兼职。所以,在准备兼职之前,一定要正确地评估一下自己,你有时间、有能力兼职吗?公司允许你兼职吗?

上班族创业选兼职!时间不冲突

选择兼职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是得**你的兼职时间和本职工作时间不冲突。兼职和本职工作毕竟有主次之分。*先,本职工作要**,但兼职的工作不能因为是兼职就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因此,在选择兼职前,*先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是否能平衡和协调好。兼职能把一个人的特长发挥到极至,也能*大限度地提高收入,但如果一人身兼多职,主次不分、压力过大,到头来将得不偿失。

上班族创业选兼职!精力上能胜任

有了时间还不行,还要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精力和能力。以你目前的精力和能力,能不能胜任兼职工作,又能胜任哪些兼职工作?其实,兼职的选择是多种多样的,但是,你*先要衡量自己的能力,不要妄想做那些你并不能胜任的兼职。兼职不仅要看它是否可以帮助你达到你兼职的目的,还要看兼职会不会影响你平日的生活和工作。

上班族创业选兼职!公司允许

许多公司明确规定,不允许公司的员工兼职。因而,你在兼职前,一定要了解你工作单位的相关规定。有的人不顾单位的规定,“偷偷摸摸”地去兼职,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将早早晚晚影响本职工作。

上班族创业选兼职!寻找兼职工作的通途

在信息时代和关系社会中,寻找兼职的机会和途径很多。目前主要的兼职信息来源有大学的勤工俭学中心、专业的兼职信息网站、公司网站、各类人才市场等,但据有关调查,兼职主要途径,还是通过主动出击和朋友牵线两种方式获得的。目前,主要的兼职网站有:中国兼职网、中华英才网兼职贴等。个人若想今后在兼职圈里长期发展,那么*先要建立朋友社交圈,互相了解各自的特长和业务,以便有合适的机会时可以互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