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药店赚钱吗?金字招牌药店必备的条件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开药店**吗?随着社会医疗设施逐渐完善,街上的药店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是开药店**吗?怎么开一家好的又**的药店呢?药店的利润点在什么地方?据国家药监局透露,药店是一个未来被看好的行业,目前市场还不饱和,开药店**吗!教大家几招,希望有帮助!

开药店**吗?市场是最有力的证人

药品分类管理、医疗保险制度、医疗分业“三把利刃”给医药零售市场带来的变化和发展令人始料未及。这也使得药店的日子越来越好过。

随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门诊病人因个人账户封顶,个人要分摊医疗费用,所以在支出必要的处方药费用后,势必要选择药店购药。

据国家药监局郑局长透露,虽然我国目前对零售企业进行分开整顿,但存在的问题是批发企业太多,而医药零售企业却数量不够,只有12万。据大概,中国的医药零售企业在30万家为宜,也那就说这个市场的缺口还有18万。在深圳,药店的数量估计为万人15间,而在广州,目前的连锁药店只有4000间左右。

开药店**吗?开药店都需要什么呢?

1.营业场地不少于20平方米,(乡下的药店不要求要有仓库).至少要有一个驻店药师、一个营业员(要高中以上或与药学有关毕业的或经过药监部门考核获得上岗证的人员).

2.要申办《〈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然后还应该去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

开药店**吗?城里的药店有什么要求?

1.营业场地不少于40平方米,仓库不少于20平方米.至少要有一个驻店药师、一个营业员(要高中以上或与药学有关毕业的或经过药监部门考核获得上岗证的人员).

2.要申办《〈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然后还应该去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

新开的药店也要施行GSP认证,GSP那就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一切都要按GSP模式运作。

开药店**吗?大家对开药店的一些看法

创业家:其实国家对个人经营药店一直没限制,药店经营早在1998年就已向个人开放,目前全国各省都有个人经营的药店。但,各地对个人投资开药店的政策倾向差别很大,您最好向当地的药品监督管理机构进行咨询。开药店投资额比较大,以80平方米的店堂为例,启动资金应在20—30万元,个人投资开药店还应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考虑经营规模。

根据《药品管理法》规定,开办药品经营企业,一定具备下列条件:(1)具有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2)具有与所经营的药品相适应的营业场所、设备、仓储设施、卫生环境;(3)具有与所经营药品相适应的质量管理机构或人员;(4)具有保证经营药品质量的规章制度。

申请开办药店时,您应该向所在地的市级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直接设置的县级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领到《药品经营许可证》后,再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