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高回报规避风险的高回报投资观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低风险***——规避高风险才有***

低风险***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一般认为高风险***,低风险低回报。但实际情况是,低风险才会有***。低风险***初看这个观点,我有点怀疑,但仔细一想,**赞同这一观点。

要了解低风险***这个理念,我们先剖析一下“风险”这个概念。什么是风险,不确定性就是风险。从这个角度,没有什么事是****的,因为这个世界是“测不准”的,是不确定性的。不同在于,不确定性的大小不同,也即是风险大小不一样而已。

从测不准定理引申开来,人的任何事情,都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风险事件。我举两个例子,来说明低风险***。

**个,专业化。我们都知道,专业化会使我们做的事越来越好,而专业化就是不断降低风险的过程,从而做到低风险***。比如快乐女声,那些能唱好高音的,节奏感很强的,舞台感很强的,比其它人就更容易晋级,而这些选手,专业性更强,把歌唱得好听动听的***,所以回报(晋级)就大。而那些把唱得好听动听的风险大的选手,回报(晋级)就低。专业化获得***,这是低风险获得***这一本质的现象表达。因此,人们都不断地把自已培养成某一方面的专家,通过在这一方面做事的低风险率,获得竞争优势,进而获得人生的***。

低风险***的第二个个例子:人的成熟。人的成长成熟过程,就是风险不断变小的过程。我们往往把一个人考虑周全,做事稳重,做成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而这些特点都是低风险的表征。

从这两个低风险***例子中,我们发现,低风险***才是常识,才是实际情况,如果让这个观点走得更远的话,我觉得“只有低风险,才会有***”,也一样是正确的。从以上的两例中也不难看出这一点。而高风险***,它来源于赌赙,但其实在赌赙中,这也是错误的,赌赙讲究概率,高风险即是高失败概率,在高失败概率下,长期来看,如果能获得***呢?大家普遍认可的高风险才有***,低风险只有低回报,是错误的,而低风险才有***这一正确的观点却得不到普遍认可,所谓“劣币驱逐良币”,可能就是这样吧。

如何做到低风险***投资

“只有低风险才会有***”,那我们在投资中,如何才能做到低风险***呢?

我们可能从两个方面来分析投资中的低风险。

**是投资者的低风险。投资者的低风险表现在:有一套成熟的投低风险的资体系;有较好时间一贯的成功投资经验;性格坚定,心态稳定才能保证低风险***。

第二是投资品种的低风险。以股市为例,从基本面角度,好公司比坏公司的风险低,低PE区间的股票比高PE区间的股票风险低;从技术角度,上升趋势比下降趋风险低,超卖状态比超买状态风险低。掌握一套正确确定投资品种风险程度的方法,是成功投资的必要条件。低风险***之道亦在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