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资金怎么创业“借”力发“利”不费钱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想创业,*先就要面对资金问题?那么到底没有资金怎么创业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没有资金怎么创业的技巧吧!其实小编的创业技巧总结起来主需要七个字——“借”力发“利”不费*!

综观商业发展史没有资金怎么创业,许多商贾*富,开始的时候都是“空军”。这些身无分文的穷光蛋,是靠玩空手道起家的,空手道是商业的*高境界。所谓的空手道,不是去骗、去诈,而是在法律规范的范围内,去组合资源、白手创业。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温商正是这样的空手道高手。

俗话有云:借力发力不费力。懂得借力发利的人,就能够以小搏大,以弱胜强,以柔克刚,就能够四两拨千斤。没有资金怎么创业?“借”字是温州人创业成功的秘诀,他们借**大势,发**之财。

创业,遇到的*大问题就是资金问题,很多人认为创业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温州的“草根**”,大都出身贫寒,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在这种资源匮乏的情况下,他们只是靠着精明的脑袋和非同一般的精神,走出了一条****的创业道路。

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每个成功的温州**的创业之路是“跌打滚爬”熬过来的。威力打*机公司作为世界*大的金属打*机生产企业,它的**徐勇水当年为筹集创业资金,将东北的铝锭“倒运”到温州卖。由于没*雇人,他自己搬运铝锭上*车,结果被脱手的铝锭砸伤脚;为了“押运”货物,他几天几夜没敢合眼。

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极其相似,康奈是**郑秀康“苦出来的”。1980年前后,郑秀康还是国有工厂的副厂长,白天上班晚上在家做皮鞋卖。在他那间狭小而简陋的卧室,床前的空间只有3平方米,这儿就是他的制鞋工场。他总是从下午5:00多开始做鞋,晚上八九点钟才吃晚饭,饭后继续干,一直干到次日凌晨两三点钟,天天如此。有一次,由于双手过度疲劳,十个手指竟颤抖不止,盛饭时,他手拿饭勺可饭就是盛不到碗里;倒剩菜时,僵硬的手发抖,竟然连盘子也掉进泔水桶。

但是没有资金怎么创业,艰苦创业与创业成功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其中技巧占有很大的比例。先做贸易,积累资金是温商常走的创业路子,即没有资金创业,可以先替别人搞营销,待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后再去创业。很多的成功温商都是做贸易起家,有人这样评论:“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温州人所从事的商战,温州在外的百万营销大军所取得的成绩是为世人所瞩目的。但这些绝非偶然,他们像狼一样开疆辟土,他们像狼一样对市场敏感,他们像狼一样忍耐寂寞、忍耐成功前的冷落甚至白眼。”

没有资金怎么创业?柳传志是一个传奇式的创业人物,他用14年时间领导联想由一个11个人20万元资金的小公司,成长为中国*大的计算机公司。联想一开始没有资金,柳传志走的是替人家卖机器的道路。1988年,柳传志先从做贸易开始,通过贸易积累资金,了解海外市场。接着,联想选择了板卡业务,然后打回国内,为联想PC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柳传志开始时就一心要形成产业,做贸易只是权宜之计,但是,通过做贸易,不仅使柳传志积累了创业资金,而且还学会了做生意、搞营销,终于成就了“霸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