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工防骗有高招暑期打工防骗大全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暑假,想要在暑期打工的学生们,*重要的一定是安全,**安全的同时也应该是利用工作好好充实自己,每一年的暑期打工都有学生上当受骗,而暑期打工防骗也成了必修课,暑期打工怎样防骗,暑期打工防骗大全。

暑期打工防骗:预交押金也是陷阱

读者邓同学:*近去一些招聘文秘、打印、**等工作的单位应聘,他们都要求交纳一定的**金,请问劳动部门对此是否有所规定?

戴登凯:这种预交押金的招聘方法,也是用工单位常用的陷阱之一。曾经就有过类似的求职者到劳动部门投诉此类问题。据这些投诉者说,他们在招聘时,用人单位**只需交一定的**金即可马上上班。但往往是交*以后,招聘单位又推托说目前职位暂时已满,要他们回家听消息,接下来便石沉大海。

暑期打工防骗:临时苦工不必做

读者聂同学:我们是学建筑的,*近发现一些小的建筑公司在招人,我们能否去应聘呢?

戴登凯:*好不要到小的建筑公司应聘。因为这些小公司的负责人或者是承包者往往看准暑期大学生挣*心切的心理,故意将一些苦、脏、累、险的工作交给他们,而又不与他们签订任何合同,一旦发生工伤等情况,打工的学生往往是索赔无门,欲哭无泪。对于大学生来说,**没有必要去做临时苦工,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实践。

暑期打工防骗:谨防传销骗局

读者赵同学:有的单位招聘销售人员,而且薪水也很诱人,这样的工作能否相信?

戴登凯:对于涉世不深的大学生来说,*好不要相信类似的招聘,以免掉入传销的骗局。大学生一旦到这些公司应聘,往往会被连哄带骗地先买下一些货品,然后用高回扣做诱饵,逼迫大学生把货品销售出去。大学生一旦上当,结果只能是白搭一大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