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培训——创业者创业的必经之路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培训:想要创业的朋友们恐怕都有这样的困惑,这创业之路到底该怎么走?在没有经验、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尽量避免失败呢?创业培训等等类似的问题困扰着不少有心创业的朋友们,也让他们在犹豫中错失了不少机会。由此可见创业培训是十分必要的。

1、什么是创业者?

NFTE的定义:创业者是认为机会存在于常人觉得是问题的地方的人。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的定义:创业者(企业家)是那些能寻找变化并积极反应,把它当作机会充分利用起来的人。

2、成为创业者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立自主、工作满足、有财务回报、实现自我价值

坏处:生意失败、各种困难和障碍、孤*、没有财务**、长时间辛苦地工作

3、创业失败的原因:

新创办企业的失败率很高,统计表明,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7年左右,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3年。2004年调查显示,58.1%的企业不到1年就关闭,2-3年的24.7%,4-5年的占9.5%,5年以上的仅占7.7%。另具美国近期调查,24%的企业在2年内倒闭,在6年内有64%的企业**失败。

想要创业的人们,往往心中被雄心壮志填的满满的,只想着日后怎样怎样成功,怎样实现自己的宏图大志了,而在选择创业项目的时候犯了盲动、盲目的错误,正好被一些不良企业钻了空子。他们看准了这些人一心只想成功的心态,便一个劲儿的忽悠,说自己的项目多么多好,加盟合作后**多么多么快,简直是****,万无一失……而一心想要创业的人们,看到人家把项目说得如此之好,对自己又是如此热情,也就没想那么多了,忽忽悠悠的就把合同签了,*也交了,高高兴兴的回家准备当**了。可当店真的开起来了,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自己没有什么营销经验,不知道怎么打开局面,只有等客上门,结果是不仅不**还天天在赔*,弄得自己像热锅上的蚂蚁,而当初所谓的加盟总部、客服中心也对自己不理不睬了,有的甚至人间蒸发不见踪影了。

4、创业失败的原因何在?

(1)缺乏经验,能力不足;

(2)对市场规模估计过分乐观;

(3)财务控制不良;

(4)存货控制不善;

(5)选址不当;

(6)急功近利

(7)不顾条件地盲目扩张;

(8)准备不充分;

(9)选择合作伙伴和用人不当

这是关于创业的几个基本问题,只有弄清楚了问题,才能继续创业之路的下一步。因此目前正徘徊在创业之门外犹豫不决的朋友们,如果还没有做好准备,就不要盲目行动,接受一定的创业培训是必须的,在**的指导帮助下能让你的创业之路走的更稳、更好。

5、要想成功创业,创业者必须具备四种能力:

(1)关注市场,而不仅仅是技术

(2)认识自己,正确定位,专注自己的擅长之处;

(3)充分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4)终生学习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