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靠什么?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18岁时开始当家教老师,19岁时自己开办补习班,一个暑假就能*出学费和生活费,20岁时一个假期就能*得10万元……如今,白手起家靠什么?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28岁的他已经在中国长江以北的60多个大型城市开办了67家连锁培训机构。

    马赛的老家在辽宁省鞍山市,上学时家境并不好。立志自己**读大学的他,从高三毕业之后,就琢磨着自己创业,并用实际行动开始*“**桶金”--在学校门口摆摊卖旧书。

    他卖书时不是坐在书摊前等着人来挑,而是站在书摊前,向驻足犹豫的家长推销自己用过的教材、复习资料,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并主动帮助买书的同学分析学习要点。他的与众不同,令他所有的“商品”迅速被*购一空。“决心创业后,我想是不是可以办一个培训班?”马赛说,他大一入学前成了5名高二学生的辅导家教,也*得人生“**桶金”。

    进入天津大学后,学习之余的时间,他将精力几乎全部投入到“校学生会学习部”的社团工作中,并积极寻找自己的创业伙伴。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大一暑假时,他已经找到2名志同道合的伙伴,并试着在他的根据地--鞍山市开办了家教补习班。

    2003年,马赛成功竞选为天津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大三暑期,他“手下”已经有来自天津、北京等地高校的五六十名“讲师”。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这一年,他的收获颇丰--仅仅四五十天的假期,除了支付“讲师”的课时费、租赁教学场地等开销,他自己还*得10万元。

    “大四是我广交人脉的一年,我当选全国学联执行主席,结识了更多**高校的学生会主席,也组建了更为豪华的‘团队’。”马赛说,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2004年离开校园,他正式开办自己的培训机构--真金家教。

    “别看我的公司在当地已经有一定知名度,可那个时候每天都能发生几件足以让我公司倒闭的事。”回忆起创业初期的艰辛,这位东北小伙说,初期他们只有一套14平方米的办公室兼教室,由于培训机构规模扩大,这点地方根本无法满足五六百名学生学习,于是他和当地一所学校及一家媒体合作。空手套白狼靠的是头脑。起初双方签订一年合同,但对方到9个月时就单方面终止了合同。

    眼看学生们即将因为没有授课地点而流失甚至要求退学,为了不耽误授课,他不得不重新找教学场地,*终只得连续2个月支付高于市场价10%的租金,租下另外的场地中转,总算没有让学生流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