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免费向滁州市民开放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北宋时期的大文豪欧阳修一篇《醉翁亭记》,让滁州市的琅琊山和醉翁亭名扬**。5月31日,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从今年6月1日开始,该景区免费向滁州市民开放。

琅琊山景区对滁州市民免费开放

5月31日,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为使琅琊山风景区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地服务市民,根据滁州市委、市**的要求,景区决定免费向滁州市民开放。本次免费范围为滁州市民、外地在滁从业人员和在滁学生等。滁州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或驾驶证,外地在滁从业人员凭本人居住证或暂住证,在滁学生凭本人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进入风景区游览,并可进入景区内各个景点(暂不包括琅琊寺)。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滁州市民所指为包含滁州所辖县、市、区居民;外地在滁从业人员指取得居住证或暂住证的外地在滁生活和工作人员。本次免费开放从6月1日正式开始。

免费*日游客数量明显攀升

今年1月20日起,国家***景区对潜山县居民**性免费开放后,博得了好评。这次滁州市宣布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对本地居民免费开放,也引起了当地市民的热议。

6月2日中午,滁州市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据统计,琅琊山风景区在5月31日当天接待游客0.5万人次,门票收入7.18万元;6月1日,接待游客人数为0.7万,门票收入为4.5万元。

该工作人员分析,6月1日景区接待人数超出前**2000人,但门票收入却降低了2万多元,除了是因为端午小长假之外,这当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吸引了更多的本地市民前往景区游览。

景区称日常管理不会松懈

也有市民担心,游客数量大幅上升,对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日常管理带来压力。

对此,琅琊山景区回应,景区仍实行夜晚闭园管理。此外,景区还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免费后,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游客在景区游泳、乱扔烟头、乱扔垃圾、乱涂乱画、随地大小便、乱砍乱伐、捕杀野生动物、盗挖竹笋、树根、**药以及损毁、偷盗文物等行为,都将被严令禁止,以维护景区的正常秩序,保护景区,为游客营造舒心的旅游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